︱開工第一天︱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跟大家一起開工上班了。
最近接的一個工作是:秘書。
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又要說回我可愛的台中五金行公司業主,自從年前我參加了一次他們公司與國外的線上會議,我跟業主剛好都同時提早log in 到zoom, 利用老外還沒有進入會議之前,業主跟我就閒聊了起來,然後說道上次開會說甚麼甚麼,但是又不太確定對方是不是這個意思之類的對話,我問了老闆一句,那可以看一下上次的會議紀錄內容,看看是怎麼寫的。
那個時候,我們zoom 的鏡頭都已經打開準備好了,我頓時間看到老闆有點。。怎麼說,驚訝嗎,或是說疑惑的眼神,然後下一秒老闆就問我說:那妳可以做嗎?
我這時候實在有點後悔這麼早把鏡頭打開,因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同樣也露出了驚訝跟疑惑的表情。
這就是為甚麼我今天也跟著大家一起開工的原因了。
一起去買咖啡
會議的時間是10點,所以早上我帶著點兒出門散步的時候,想說那去買了一杯拿鐵,培養一下難得的上班氣氛,在等拿鐵的時候,我看到店內有販售巴斯克蛋糕的小海報,我問了一下小姐姐,小姐姐說,如果不介意,我送一塊給你吃吧,這個放的時間有點久,還可以吃,只是稍微硬了點,丟掉有點可惜,然後就看她拿出半個蛋糕,她給自己拿了一個盤子,給我拿了一個外賣盒。
回到家後,把小蛋糕放到盤子上,放好咖啡,拿出筆記本,這真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上班節奏啊。
(話說回來,這個巴斯克蛋糕,真是好好吃啊。)
雖然說自己的身分只是一個接案的freelancer, 但因為大家配合的時間也已經都有半年以上的時間,公司裡的員工本來就不多的10 來個,我也幾乎都認識的加了line, 偶而大家也會好奇我在北京的生活,然後說著下次如果回台灣,邀請我到台中一起吃飯。
在台灣的時候,一直生活在台北的我,從來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有一群在台中的”同事朋友”。
我們常常都會說網路無遠弗屆,這幾年因為接案的原因,是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
平常很多不太有可能接觸的行業,都因為接案這件事情,而有了一些微小的認識,然後也因此意外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新同事?)。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當初只是因為一個很簡單的產品介紹的翻譯工作,居然能變成一個固定的兼職工作。
現在想想,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或許,有時候,我們都要對生活裡的事物,保持熱情,因為我們永遠也不知道,生活裡會因為某一件事物,帶給我們甚麼樣意外的變化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