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式賣股時間點考慮法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短中期波段投資的最佳賣點

當股價達到前高時再來考慮要不要賣,到時如沒有急需用錢的話,是可以再往後延長個二次或三次的最高點時再賣

大家好我是麥子,最近我所持有的三張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好不容易總算迎來正報酬,雖然這檔配息很不靠譜,但做為波段買賣賺價差卻是好標的,同時也是借券的熱門標的,我把借券利率設為1元也成功借出去,目前股價已超出我當時買進的總成本價,所以暫時不考慮再投入買進,除非他又跌回25元以下再說。我對手中持有的這檔已定義為短中期投資,高波動的指數只適合等他大跌時集中買進,至於長期投資存股的標的,我還是習慣找低波動的高股息型ETF,而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倒底要存多久?達到那個價位才考慮賣出呢?
以目前我所持有的成本價25.91元來說,如果要賣的話至少要超出前高的價位,也就是35.42元!當股價達到前高時再來考慮要不要賣,到時如沒有急需用錢的話,是可以再往後延長個二次或三次的最高點時再賣,當然這個賣在最高點的意思,並不是指目前波段的最高點,而是達到月K圖中前面一次的最高點賣出,這是一種簡單易懂的階梯式考慮法。沒達標之前就不要整天想著要賣股,雖然說這是在做短中期的波段操作,但實際操作起來也不算太短,至少要有二、三年的耐心等候,而前提是不論你存的是個股或指數型ETF,你必須在月K圖中判別你所買的標的,是穩健的長期趨勢向上才能成立,否則我不能保證你能等到前高的股價賣出。
投資想要降低賠錢的風險,第一就是不要追高買進,當你的投入成本買在最高點時,想要再攤平就很辛苦了!這點我在上一篇有跟大家分享用MACD指標來判定進場時機。第二點就是當股價低於你的成本價時,不要因為恐慌就認賠賣出,只要你選擇的標的是健康的好公司,那麼股價總會漲回來的。第三就是隨時作好資金控管,該留的緊急預備金要留,保持有餘的資金可以在股巿大跌時攤平成本再投入。當你能夠做好以上這三點注意事項時,就可以較為從容的面對漲跌不休的股巿,脫離只能當被割的韭菜命運。
#6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