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套 ~ 質感人生穿搭 ( 原文作者 : Emily Liu )

「以我為例,因為工作必須維持相當的正式感,雖然材質舒適,但一定要有腰身 ( 一定要有腰、一定要有腰、一定要有腰,很重要,必須講三遍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完美就直筒過一生。」【頁090】
流行預測師也是本書作者的肺腑之言,其實也是我對穿著的認知。
「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這句話對大多數的女人而言應該是魔咒,當然也可以當做敗家時的一個藉口,甚至浮誇到救國救民救經濟。畢竟19世紀末的時尚界就有過這樣的至理名言 :「時尚要能夠消亡,而且迅速消亡,這樣商業才能夠生存下去。」
流行時尚引領著人類物質文明的同時,我打開我的衣櫃,看著多年來國內外的戰利品,曾經感到的罪與疚,竟在這本書中得到緩解,每月只要精心挑選5套,就能非常有效率的應付日常工作的角色姿態,而且舊衣新穿的機率大增。
「建議你寫下對每個角色的期待,然後開始探索如何穿得貼近這個角色。」【頁213】
用心穿上適時適地最具質感的衣服,也是自我察覺的過程。過程中除了意識到隨著年齡漸長而出現的身體變化之外,還有對物質的品味以及心情的改變。漸漸地,是如何走到現在的樣子,衣服、飾品、包包和鞋子都是陪伴的歷史印記。歷史不會原地踏步,對於將來又是未知的情形下,舊衣服不見得需要回收或封藏 ( 它可是花錢買的ㄟ… )。
作者提供了一些方法來更新每個月的5套質感穿搭。比如 : 和過去的自己做比較,跳脫過去搭配衣服的習慣,只要有一點點的改變,就是一種新意;花時間在看不順眼的地方,才能更新自己對品味的視野;嘗試做原本沒那麼有興趣的事,甚至是原本討厭的事。透過這些方法,練習讓自己的眼光更不同於以往,就算不是時尚達人也能穿衣質感再提升,而且荷包環保都兼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