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後心得:更少的件數,更貼近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為什麼想讀這本書?

面對衣櫃裡滿滿的衣服,心中常莫名地感到愧疚,每天上班仍慣性的總是穿那幾套衣服,卻都沒有好好對待這些衣服和我的荷包。無意中看到很多朋友推薦這本書,於是決定看看這本書是否可以為我的生活帶來影響和變化。
作者是位流行預測師,一開始以為作者是要我們少買些衣服,但其實整本書想表達的涵義是「好好過生活」,尤其如何在穿衣方面實現。其實日常生活,才是構成我們人生大部分的畫面,當列出自己出現的角色、場景後,你應該把自己當作幕後的造型設計師,把心中想像的這個角色「穿」出來。

這本書在說什麼

書中強調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挑選出最美五套出來」!!!
一般而言,下一個月的生活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掌握的,用這個基準找出五套適合衣物的難度,遠比設想整個衣櫥小的多,也有效率的多。簡單來說,就是每一個月精挑細選五套衣服,平日工作的五天輪流穿,一整個月下來都穿同樣的五套。到了下一個月才更新成另外的五套。所以每天早上一起床,五套最美麗的衣服就掛在房間待命,不需要再翻衣櫃、不需要考慮穿什麼,光是那個景象就會讓我們感覺生活美麗有序。
其中書裡也矯正了些過去的迷思,給了我重重的打擊和反思
  • 衣服本身沒有原罪,但不要為了「百搭」而買,要為了「穿起來最好看」而買。這件衣服和妳搭配的下身,是衣櫥中讓你最好看的衣服組合嗎?不是的話,多百搭都不重要。
  • 打從要買的時候就以「一套」為單位來思考,不是一件。上身和下身必須是彼此的首選,因為是首選,所以不做他想。衣服購入及穿上都是以套來思考,搭配一次就好,以後就這樣穿。因為你只需要五套,就算用的是百搭款,從此它也只能搭最好看的那一件當作一套。如果配不出來,當然就不會是五套的首選。
  • 春夏季包款才是真正的基本款,春天的元素幾乎一整年都可以使用,買包習慣只考慮黑、咖啡等色系的人,可能無法接受一下子包款顏色有太大的變化,那麼試試從你能接受的較淺色包款開始,就能感覺到搭配色系的多元魅力。
我自己的六月最美五套

後記:整理斷捨離

剛好換了個新工作,就開始使用「挑選出最美五套出來」,這個方法落實了兩個月後,我非常喜歡最美五套的法則,讓我運用更少的衣服,卻活出更好的人生。
每天出門前,我都可以確保我符合以下狀況:
你覺得自己在最好的狀態嗎?
我希望大家看到真實的自己嗎?
你可以穿著這套衣服去大部分的場合仍然覺得得體大方嗎?
祝福大家一起為自己的人生腳本設計吧,一旦設計好,你隨時都能以最佳姿態上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3內容數
10分鐘掌握專案管理、策略思維、金融科技趨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