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03] 為何不走,「我」為你走過的路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03] 為何不走,「我」為你走過的路/即便路上會受傷,我想找回自己

為何不走,「我」為你走過的路▸
___

從那天發現「鐘良」這個人之後,便可開始在不同夢境中,穿越成不再是自己所認知範圍內的身份與模樣,有的時候是自己,但有的時候是另一個性別的自己或是不再是人類的自己,不限世界時間地點來回的穿梭。
即便知道這些畫面與故事內容稍稍有些怪異,但仍也就只是把它當作
所謂的“夢境”來處理罷了。
直到有一天,有件曾經沒想那麼多的事情,卻讓自己陷入恐懼之中,開始害怕自己是否會成為不是社會所能夠認可的身分,這是一個感到很有壓力的事情。
那天是在七月,手機跳出影集平台通知,原來是期待已久的恐怖電影,明知道自己有特殊體質還喜歡看這樣子的電影。
很多朋友都會好奇,共同問題是,「你有體質,這樣不就不能看鬼片或恐怖片了?」答案是,雖然自己有體質,但不至於會影響自己,所以大致上是都可以看,如果你喜歡看的話,應該怎樣擋你都檔不住對吧?因為喜歡看,所以也拿自己沒辦法,加上它的故事內容說起來也挺吸引人的,算了,看吧!管它的!
那個電影所描述的故事是關於2500年前,分別被佛祖藏匿於兩個不同地方的兩顆眼睛,同時指定兩個不同身分的看守者,而這兩位看守者必須身份指定代代輪替守護,就在輪到處於現代身分的兩位看守者,因為時代的變遷、人性的變化,還有自身現實問題需要處理等種種原因,進而讓兩位看守人選擇性逃避他們的命運,而這兩個眼珠子是否能真的合二為一,世界是否將會落入災難,則掌握在他們是否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命運
你逃得了一時,但你,逃不了一世。
原本應該爽爽看完這部電影,就在片尾一播放完畢之後,開始意識到自己的過去,想到自己國中突然獲得特殊體質,該不會真的注定要走這條路了嗎?

「難道就不能好好當個普通人嗎?為什麼要選擇我?為什麼要是我?」
再度開始陷入腦袋迂迴之中,各個湧入進來的恐懼所帶來的疑問。
「對,從15歲開始,突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任一地方,會一下耳鳴,但聲音一下就會消失。」
「對,從高中開始,突然就能夠察覺到磁場狀況。」如果真的感覺到有什麼怪異的地方,打死不可能前往,連住飯店也是,所以自然變成朋友的好兄弟雷達針。
「所以怎麼了嗎?必須得跟別人不一樣是嗎?這就是所謂的什麼帶天命嗎?
可以拒絕嗎?我只想當個普通人......」腦袋中開始浮現出各種情況假設,各種負面情緒一股腦地通通湧上來。
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陷入這種極端的情緒當中,那時對於擁有靈異體質的自己相當厭惡,雖然平常對朋友都是開玩笑的方式,但這次玩笑真的開不起來。
因為有種被賦予任務的感受力,讓自己感到備感壓力,況且身為這些身分在廣大的社會裡是不被認同的,也不是多數人為主,即便有廟宇、神明代言人那種身分存在,由於替神明辦事太過於特殊,仍是備感排斥這樣的身分,因為自己想跟一般人一樣,在公司上班,過個像都市人的繁華生活,不想與這些接近。
即便自己從小就常被家人拎去收驚,家人也喜歡去拜拜,應該很習慣這種環境,但其實自己是排斥的,大概只有自己處理不來的靈事,才會去找他們化解,自己拜拜也只是順著長輩的意願去拜拜,進去後也只是隨便拜,因為我不相信祂們的存在,就算自己有靈異體質。
很矛盾對吧!雖然去收驚過後,不會有人來找自己,看不好的病也會痊癒,然而去拜拜的時候,就是不會感到祂們真實存在過,但仍會尊敬祂們。
就這樣「砰!砰!砰!」重重堆疊的情緒跟思緒,導致那一夜在床上翻來覆去,滿腦子都是看完電影後,突然所頓悟出來的訊息。也把曾經想要逃避自身狀況的情緒跟想法給浮現出來。
從小原生家庭一部份受家族體系的影響,進而產生一種比較心態,身份比較、價值觀比較,你不能那樣,不能這樣。漸漸潛意識裡頭就被植入了這樣子的觀念。
「我」不可以跟別人不一樣。
再延伸到了“自我身份認同”。
如果自己因為某件事必須改變,那你們還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嗎?
若加上擁有了一些特殊能力,就必定會被貼上標籤的獵巫感
“靈媒”、“通靈人”、“靈能力者”、“乩童乩身”、
“神明代言人”
這些身份相對在一般家庭來說,接受度上對他們來講是有負擔的,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更何況是以家族的大單位家庭觀念的人來說,是更不能接受的,因為
“家族裡沒人會這樣”、“這不能讓別人知道”、
“順其自然,不要想太多”
這樣內心壓力就越來越大,感覺自己越來越與一般人的距離拉開。
也開始會想要試圖讓你不要朝這個方向想,你不應該是家族中那個特殊的人,
為什麼偏偏會在家族裡出現你這樣的狀況。
固然會有這樣想法說起來也正常,但若聽得人有心,內心湧入的不舒服感,就會產生被比較的感受,會極力地想要去做反抗,為自己打抱不平的話語權拿回來,至少能夠為自己的立場爭取點什麼。
但還有一個情況是父系原生家庭是不相信神明存在,雖然會跟一般人一樣去拜拜求平安,但拜完之後就不相信祂們了,很特別吧!至少自己身邊朋友是沒有這類人,但自己先前同樣也不相信祂們的存在,大概只有需要收驚處理好兄弟的時候。
話又說回來,那這樣的自己又怎麼了嗎?為什麼需要把自己藏起來似的?有特殊身份的人,難道要被比較嗎?
就只是因為跟別人不一樣,就應該被視為不正常嗎?
有一個角度是,為什麼總當一個框架被人鎖定下來後,而那個人就會以他自己的框架設在他人之上,好以照他所能夠認知的方向去走,即便他這樣做,是愛你的方式,我是為了你好
「蛤?真的是這樣?當你越這樣做,會越讓我受傷你知道嗎?有沒有好好在意過我的感受跟想法是什麼?」

這類通常會連想到,Hashtag #控制者 #情勒 #聽話的人才乖
不管在什麼場域,好像都會碰到類似的人。


若都表明過內在感受,對方仍置之不理,甚至不在乎你的想法,真的這種時候,
是該先將自己離開那個環境一陣子,不然在繼續待下去,很容易像能量吸血鬼把那些撐起自己的最後力量,被對方給榨乾透盡。
真的寧願先選擇將自己的身心狀況先顧好,才是對當下的自己好的選項。
他人對於不符合自己的評價、價值觀,都不重要,自己才是重要的。
適當畫分界線不是自私的行為,懂得先學會遠離
,已不再適合自己的人事物,穩固好自身狀態。
才有能力去顧好自己以外的事。
不需要試圖想要將對方變成自己所希望的模樣,因為這樣自己也會變得跟對方一樣,想要用自己的框架設在對方身上。等同於也將希望寄託和投射在對方身上,而不再是自己了
所以能做的就是不用特別表明立場或非得要辯個你死我活,若對方是偏較為固執、傳統、強勢、容易框架套入等等的人。
若內心仍想要獲得對方的肯定,還是請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因為當你持續的在幫助自己,他人會透過你這股能量間接受你影響。因為會發現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的狀態好像變好了,他人也會想要讓自己變好。
這也是所謂的能量傳遞、能量同頻共振。
意識是一種能量,它能夠傳遞很多東西,想法傳遞也是意識。
它能帶你去任何方向,不管正面或負面。
會吵架也真的是因為頻率不同,想法才會一直無法對焦。只有當頻率相同時,比較能夠分享。不然最後在溝通上只會不斷兩極化。
最後感謝他們的推力,使自己找到能夠幫助自己的方向。並願意原諒他們曾經對自己引起的不舒服。祝福他們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出口,並願意專注在自己身上,來好好幫助自己。

即便路上會受傷,我想找回自己▸
___

因為自己當下也不太願意成為靈能力者,開始想方設法,想要找到不同方式來尋找自己的身份來源,以便來解除自己這些擔憂,畢竟這種事情身邊沒有合適人選來幫助我,只能自己幫助自己,所以嘗試過找Google大神,也嘗試過問事,但問了祂們,會基於某些原因,也只是似點非點的模糊帶過了你的問題,只點了一句
誰生你的就找誰囉~
「疑!?就這樣?沒有其他的?」因為實在聽不懂祂說的,也還無法分析其他可能性,只好繼續踏上尋找其他方法的路上。
大約事件過後的一個禮拜之內,在逛Youtube的時候,硬生生被這幾個字給打在你臉上,「彩虹數字學」,一個從來沒看過、沒接觸過的東西,直接出現在你眼前?這麼“剛好”找到了嗎?
稍微看了一下內容,發現好像有搞頭,從那之後只要一有時間,瘋狂似的翻了一堆影片跟資料,邊看邊研究,解出這些數字密碼,把自身的學習能力通通挪到了這件事上,殊不知地球上面的「我」幫自己走過的路,好像就這樣被誤打誤撞給自己找到了。
「難道這些自我衝突戲碼,其實也是「我」一手創造的!?」
那個看不見的「我」,高我?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 小故事分享 |
有天夢到自己是一位男兒身,意識開啟地當下就知道自己是個男生,身上穿著灰藍色短袖上T,配黑色西裝褲加黑色亮皮鞋,雖然身體上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倒是發現身邊沒有朋友,只有自己在路上逛著街,好像是出來散散心的樣子。
那個地方附近有一個很漂亮的歐洲市集,附近的民宅似乎也與台灣不同。
比較偏西方的建築,道路、建築整齊又乾淨,窗戶都是類似氣窗,窄邊窗型。
這會是哪裡呢?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