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喜歡妳,可以嗎] 2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哇!好多好漂亮的衣服喔,好想買。」許佩慈睜大雙眼開心的說著。
「瘋了吧,很貴耶。」我一臉驚訝的對她說。
「我知道啦!我只是說說而已。」雖然嘴上這麼說,還是可以知道許佩慈那渴望的眼神是騙不了人的,看來今天有人要荷包大失血囉。
「ㄟ,雷何,那裏有排球用品專賣店耶。」高展祥說道。
「蛤,在哪,我要去我要去!」我一邊扭著頭環顧四周一邊興奮的說著。
「哼,你們還不是一樣,看到喜歡的東西也想要買。」許佩慈一臉得意兼鄙視的說著。
「我...我哪有說要買,我只是看看而已。」
「哦,是嗎?ㄟ,你們要拋下我自己去喔!喂!」我不理會許佩慈的調侃,拉著高展祥往專賣店走去。
一走進店裡,琳瑯滿目的運動用品映入眼簾,各式各樣款式的排球鞋整齊劃一的排列在牆上,這種景象真是療癒。一想到我的排球鞋的後腳跟鞋底已經根本體分離了,就手很癢想要買一雙鞋子。我雙手插在口袋自顧自地在鞋櫃面前來回走動,兩眼時不時的瞥向那些色彩絢麗的排球鞋。我擔心我的舉動會被人懷疑是小偷,所以我將目光轉向店員,發現她根本沒在理我,我鬆了一口氣。我轉向鞋櫃,這時,我看到了一雙鞋子,它有著穩重的灰色鞋體,兩側搭配著橘色的品牌線條,就像一對翅膀一樣。一看到它我就知道了,我們心靈相通,這就是所謂命運的相遇啊!
我轉頭尋找著高展祥,發現他已經逛完一圈回來了。「ㄟ,高展祥,我找到我的本命鞋了。」我雙手捧著鞋子,開心的對他說。
「這雙?感覺很普通,你想要這雙喔?」高展祥面露無趣的說著。
「甚麼普通,算了,只有我知道它的好。」我笑著對這雙鞋子說。我左右端詳這雙鞋子,尋找它的價位標籤,4750元,哇嗚,這還是已經打完折的價錢耶!我對著標籤吞了口口水,再將視線轉向鞋子,「嗚嗚,好貴喔,還是別買了吧。」「可是我跟它心靈相通耶,還是我買了?」此時我心裡的天使和惡魔正在天人交戰當中。
「你怎麼一直杵在這裡不動,還拿著一雙鞋子,看起來很詭異耶。」高展祥看到我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裏,皺起眉頭說道。
「啊,到底要不要買啊?很難決定耶。」我的雙腳不耐煩的在原地踏步,口中煩躁的說著。
「哎呀,別買了啦。你想想看,如果你們真的心靈相通,它真的是你的本命的話,你會在意價格嗎?一定不會呀,放下吧,放下吧,別買了。」高展祥一臉正經地分析給我聽。
「蛤,喔...好像有點道理,好吧。」我滿臉失望地將那雙無緣的本命鞋放回鞋架上,不過高展祥說的的確有道理,可惡,這麼聰明要死喔。
我們走出店外,準備去尋找消失蹤影的許佩慈。「真不知道那傢伙跑到哪裡去了,我猜她一定已經大包小包了。」我一邊邁大腳步的快走,一邊扭著頭四處尋找她的身影。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眼前有一個人背對我們,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步履蹣跚地走著。「呵呵!」我冷笑兩聲,果然不出我所料,此人便是許佩慈小姐是也。
我們慢慢地跟在她的後面,在離她一公尺的時候,我從她的身後「哇! 」了一聲 。「啊啊!齁,雷何!你很幼稚耶!」許佩慈被嚇到整個身體都跳了起來,轉過身來對著我又打又罵。
「好好好,對不起啦!別打了,別打了!」我抱著頭對許佩慈求饒。
「哼!啊你們沒有買喔。」
「沒有,雷何原本要買,我阻止他了。」
「太好心了吧,幹嘛阻止啊,管他去死。」我抬頭看到許佩慈斜著眼瞪著我,看來她還對我剛剛嚇她的事情耿耿於懷。
/
/
我們繼續在百貨公司裡逛著,眼前突然出現一名女子從我身前走過,我不經意的轉頭看她一眼原來她是一家服裝店的服務生。「ㄟㄟ,我們看一下這家好嗎?」我不自主地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這家嗎,好啊,走啊。」許佩慈附和道。
我隨意擺弄著衣架上的衣服,但是我的眼睛卻不受控的想往那位服務生的身上飄 ,她有著烏黑俏麗的及肩短髮,髮尾整齊的向內捲。柔和親切的雙眼令人覺得百看不厭, 白皙的臉龐讓人感到格外清爽。當她正在細心地為客人介紹衣服時,她的笑容和認真讓我不知為何想要多看幾眼。
「雷何,你過來看一下,你不是說你想要一件羽絨外套嗎?這裡有幾套可以來看一下。」高展祥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也讓我的眼神從那位服務生移開。
「喔...好啊,我看看。」說完我就走到賣外套的區域,看到好幾種款式的羽絨外套密密麻麻的掛在衣架上,根本不知道從何挑起。我在這茫茫衣海中翻來翻去,始終找不到我喜歡的款式。
「我覺得這件灰色的羽絨外套蠻適合你的,而且你的身材也高高的,穿起來應該是蠻好看的。」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停下翻動衣服的手,我轉過頭,看到那位服務生笑臉盈盈地拿著一件灰色的羽絨外套站在我的面前。我跟她對到眼,想要移開視線,但是眼睛就像是塗了強力膠似的完全移不開。
「怎麼了,你要試穿看看嗎?」似乎見我沒有反應便再問我一次。
「啊...這件嗎?好啊好啊,我穿看看。」我回過神來,從她手中拿走那件灰色的羽絨外套去試穿。「雷何你這個笨蛋,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看啦 ! 這樣會被人家覺得我是個怪人耶。」我邊穿起外套邊在心裡默默想著。
我穿起外套後站在鏡子面前,嗯,的確蠻適合我的。「怎麼樣,好看嗎?」服務生走過來說道。
「嗯,蠻好看的,妳的眼光真好耶!」我笑著對她說。
她往前一步,踮起腳尖,身上的香味瞬間撲鼻而來,我們的臉相距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她舉起纖細白皙的手溫柔地將我的領子整理好,我像個石柱般呆呆地站在原地,只剩下我的心依舊有力的持續跳著。
「好了,很好看,你是學生吧,這件衣服原價是4500,我可以幫你打折喔,打折後價格變成2450,那要不要買就你自己決定囉。」服務生笑著說完就轉身離開了,我依然站在原地,腦中不斷重複剛剛的畫面。
「學生...诶,她知道我是學生?唉,她怎麼可能會喜歡還是學生的屁孩呢。哎呀,甚麼喜歡不喜歡的,我亂想甚麼。」我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起來,但不知為何心裡的某處似乎少了甚麼覺得空蕩蕩的......
夢瀧川
夢瀧川
本人是一位不自覺就會開始幻想各種故事情節的人,常常想到半夜都輾轉難眠,不管是感情、科幻、校園......等等都可以幻想。新詩算是我擅長的寫作方式!!希望你們會喜歡!!所以我將會在這裡將我幻想的一切吐給你們,哇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