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BL文~最初也是最後的嚐試 -19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九章:雙重令揚?!
你是否在古老的圖書館內看過一本名為「三面夏娃」的書,正確來說,那應被歸類心理醫師記錄多重人格病患的札記。
在這本書裡,夏娃最後究竟多了幾個不同人格已經記不清了,至少在記憶裡,她擁有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格──白夏娃,清純佳人,黑夏娃,嫵媚迷人,最後更出現了夏綠蒂這個結合了兩者優點的另一人格。
書裡的描敘,一個人擁有雙重人格並不是後來才發生的,而是出生那刻起就有預兆──其他人格早就存在。黑夏娃在白夏娃六歲時曾來造訪她一次,只不過當時停留時間太短而未被別人察覺,當白夏娃長大了,婚姻又遇上危機時,黑夏娃於是徹底成功佔去夏娃人生的一半。
同樣的模式套用在展令揚身上呢?那個在宴會後,告訴曲希瑞想要永遠當粉紅芭比的人究竟是展令揚,亦或是蜜糖提早拜見呢?而這次蜜糖出現的導因會是因為和伊藤忍分離嗎?還是彌勒的身份逼得他已喘不過氣來。
曲希瑞很迷惑,他是很想親口問展令揚要答案,但聰明如令揚,怎可能猜不出其中蹊蹺?萬一展令揚對自己所問的事情感到一頭霧水,那麼在他仔細推敲下一定會發現知道他有雙重人格的病症,關於這一點,他又是怎麼打算的呢?
曲希瑞有些失去調度的能力,很想立刻致電給好友們求援,但又怕讓展令揚看出破綻。直接出門又怕返回見不著展令揚……
心頭有個念頭一轉,卻又立刻被他打入冷宮……不行!他再不能對令揚施催眠了,萬一下次醒來的人換成蜜糖呢?豈不是連蜜糖也會發現自己就是展令揚的事實?
最後,他心慌,甚至連idea也沒有,展令揚就從臥房出來了。他出來時手上多了一樣東西,那是被蜜糖由伊藤忍那兒得來並隨手而置的黑軟劍。
「黑軟劍?怎麼它又回到我身邊了?我不是把他留給忍了嗎?難道……忍來看過我?」
展令揚精明地猜測,手邊除了黑軟劍外另有幾片枯萎的櫻花瓣。
「令揚……」
不得了!展令揚發現真相的速度總是叫人無所掌握,曲希瑞的對策尚未出爐,真相已快破繭而出。
「我什麼時候見過忍?為何我會覺得這些櫻花片是他留下的?」
睇著櫻花,展令揚似有心電感應,十分確定的陳述。
「蜜糖……」
曲希糖簡直分不清面前的人究竟是令揚還是蜜糖,他怎麼能了夠憑著幾個花瓣就確定那來自伊藤忍呢?除非他是當事人,然而明明擺在面前的不是令揚是誰?
「希瑞,這不止是你第二次叫我『蜜糖』了?我都不曉得到底什麼時候我又多了『蜜糖』這個身份?」
展令揚不帶殺傷力的提問,言語間透露著曲希瑞的不尋常。
「看來這滿室的粉紅色倒跟『蜜糖』很配噢!是我佈置的?」
語畢,展令揚開始用雙眼環視這座粉色天堂。
「你都知道了!」
曲希瑞不禁驚嘆一聲,果然,展令揚就是展令揚,可以在最混亂的情況下理清最正確的真相。
「知道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如果你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永遠只知道你們想讓我知道的事。」
展令揚不帶情緒地反問,靜默將黑軟劍收回腰間,靠坐在粉紅沙發上。
「蜜糖的事……」
曲希瑞知道瞞天過海已是不可能的事,正打算全盤托出時,只聽見展令揚冷哼一聲,道出更讓他驚駭的事實。
「他給自己取了名字了嗎?蜜糖,真會想。」
展令揚隨手取來一面鏡子,鏡邊還綴著粉紅羽毛的那種可愛座鏡。
「你在我失憶的那些日子佔據了我的身體是嗎?蜜糖。」
展令揚朝著鏡子擺出獨特的101號微笑,十足紳士風範地詢問鏡裡的自己。
「令揚,你早知道?」
曲希瑞以為自己看錯了,然而那種怪異感的確是來自鏡裡鏡外儼然兩種不同的神韻。
「小瑞瑞,可別怪我沒讓你把我捉去當實驗品噢!事實我原先以為自己是睡眠不足才造成的短暫失憶病患,壓根沒想到雙重人格這回事。」
展令揚移開視線,將粉紅座鏡放回原位,放棄與鏡中人的對話。
「剛到展家那時候,我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彌勒,但暗地裡我常常感覺到另一個自己!」
展令揚微笑地招來曲希瑞坐在身邊,侃侃而談自己過往的經歷。
*   *   * *   *
「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經過鏡子前的時候,我明明覺得那個人是我,但為什麼他的所做所為全不是出自我的心智控制。我感覺他……就是蜜糖,彷彿一直都很快樂!他的世界裡沒有不開心,沒有壓力,沒有責任,有時,我會模仿他的笑容!甚至,我但願自己就是他。」
曲希瑞憶起那個宴會裡扮演芭比的展令揚,好險!那時的展令揚的確是展令揚。但,這麼說來,蜜糖的人格豈不是在展令揚很小的時候就存在了?除了遺漏展令揚早就知道蜜糖的事外,曲希瑞慶幸自己全都猜中了。
「令揚,在這之前,蜜糖一直都沒有真正佔據你的身體對嗎!不然,聯盟的我們一定會發現你有所不同。」
曲希瑞分析後如此提問。
「我也不確定!有時候我會放任自己,讓身體變得空空的,安靜地觀察蜜糖會做些什麼,像這種時候可以算是他佔據了我的身體嗎?但是我仍有意識啊。只是這段日子我真的不知道蜜糖做了什麼事!」
展令揚誠實回答。
「你有意識,你知道蜜糖在做什麼,但,蜜糖卻不曉得自己真實的身份?這真是有意思。一般來說,都是第二人格比較能夠掌握第一人格的動態!因為第二人格是針對第一人格的缺點進行改造而分裂出來的。難道蜜糖才是……」
曲希瑞的腦袋突然出現一道駭人的想法,如果說,蜜糖才是第一人格,而展令揚只不過是蜜糖分裂出來接受「彌勒」身份的第二人格的話……
「希瑞,你不會在質疑誰才是這個身體的主人吧!」
曲希瑞還來不及理清頭緒,展令揚已打斷他的狂想。
「不是!我只是在想,如果你不是『彌勒』,是『蜜糖』,那就和『夜剎』一點距離也沒有!但這樣一來,勢必也將失去『聯盟』的我們。那麼,情勢又回到和之前一樣了!你仍必須在兩方之間做出抉擇。」
曲希瑞心急,一時口誤,透露了他的打算。
「希瑞,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真的變成『蜜糖』呢?因為我是展令揚,所以才愛伊藤忍,難道你以為蜜糖也會愛他?」
展令揚揚眉反駁,深覺自己的判斷不會錯。
「蜜糖會愛上忍?他們在一起。對,忍來過這裡,是蜜糖帶他來的嗎?他們見面了嗎?」
然而轉念一想,展令揚想起黑軟劍,想起櫻花瓣,這才感大事不妙。
「是,不過那時伊藤忍以為你以失憶來逃避你們的戀情,所以央求我封住他對你的記憶。」
曲希瑞細細陳述展令揚變作「蜜糖」之後的事情,包括那夜的櫻花雨在內。
「忍,他為了我寧願失憶,但他仍然與蜜糖碰面!」
展令揚頭一次感到害怕,一段沒有壓力的愛情總是特別容易爆出激烈的火花。
他和伊藤忍是那麼深愛的戀人,最後因為身份被迫分開,如令再度相遇,事過境遷,沒人再記得那段淒美的戀愛,彼此身上都沒有負擔,誰說他們不會相愛?
曾經,他覺得躲在空心殼裡觀看蜜糖自由活動是件舒服的事情,怎麼,一旦這個人脫離了自己掌控後就變成恐懼的根源了嗎?
「令揚,你在怕什麼呢?難道你在怕他們相愛?怎麼說,『蜜糖』也都還是展令揚啊。」
曲希瑞察覺了展令揚的異狀,不多想,一句失策的話就脫口而出。
「但我是展令揚,不是『蜜糖』。」
而這個階段的對話就結束在展令揚這心痛的宣告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