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轉人轉 x 農民 x 相處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不轉人轉工

工頭說1/15開工,但後來說因為氣候可能延後到二月中,虛度光陰了快兩個禮拜,但最後還是受不了沈悶的生活,找了其他葡萄農場。如果是在台灣虛度光陰,我想我內心一定充滿擔憂,我會不會又落後誰了、我都幾歲了怎麼可以停下腳步、我有什麼說得出口的成就了,誰允許我停下,但這裡少了好多聲音,沒有人在推著我走,但我並沒有因此浪費時間,這兩週我一起床就會聯絡別的農場,也打開了我延遲頗久的python,開始練習,好像不在是被人推著往前,更多的是我的雙腳有力量推著我。
我跟姊姊聊過我英文很爛這件事情,我說我時常模仿你們,讓自己去看美劇之類的,但我始終沒辦法愛上,他說對啊,我們是熱愛美國文化,每一個學習都出自於喜愛,所以你可能還要探索,什麼是你所愛的東西。我正在嘗試讓自己去了解、喜愛一些東西,因為我好像真的還沒找到自己愛的,那些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和正在做自己熱愛事情的人都讓我羨慕不已。

農民

一月底我找到了別的農場,儘管是寄件的工作模式,錢少少,但還是讓我有開始動起來的感覺,天熱、溫差不夠大果不夠甜,現在真真切切的是農民,看天吃飯的農民,說起來我血液裡也是有農民的血液,小時候住在大溪鄉下,親戚是種米的,我就是在田野間打滾的孩子。
紅色、紫色,從樹上剪下枝頭,抓著枝頭,看第一面把小果和爛果修掉,然後翻過來檢查,接下來放入袋子,再放進秤量的袋子,我還在找剪葡萄的樂趣,在簡單的生活中多和自己相處,找到一個生活的步調。

相處

下好標題後打了一個月我已經忘記我要打什麼。
此篇跳過









































































































































































































































































    Hsuan
    Hs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