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旁的農莊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多年前(2007年)我剛從美國碩士畢業,那個暑假,我面臨要回台灣接受一份穩定的工作,或是待在美國的抉擇。在學校的兩年使我油盡燈枯,過度用腦的結果,我質疑理性思維的限制,被系統、體制把持的公共政策使人感到疏離,我覺得離自己的性靈層面非常遙遠,需要一段喘息的時間。

說老實話我之前跟農業真是一點淵源也沒有,可是當我在搜尋可以從事的實習工作時,我一定是不由自主地打了永續農業,或是這一類的名詞。一個位在新罕布夏省的農場跳出來,「我們是一個CSA,提供社區食物,用有機的方法…」

他們在招募實習生,提供食與宿,這就是我要的。點進網頁,我看到一個在依依秋水旁的倉庫與磨坊,旁邊是火紅的楓葉。我決定去了。

raw-image

寫信給他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78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 槺榔野farm- 再生農業實踐基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8會員
30內容數
Nipa從事寫作、教學,Yuren是個有18年經驗的農夫,在台南佳里長期種米、雜糧、管理果樹。2019年兩個人並在七股經營一個小型農場,面對氣候的變遷、環境的改變,用再生式農業的思維去實踐。這裡是農耕日誌、他們對農業的一些觀察、碎碎念,還有從一小塊土地出發,開展的食物、生態、社群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