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路會車時的談判】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常情況兩車狹路相遇,就是讓與不讓的兩種選擇,怎麼讓對方倒車但是我不倒車!可以聽聽「劉必榮的談判書房2022.10.08」的podcast
❇️實務上的談判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昨天發生的情況是在一個狹路山坡上,但是,總共有三台車,根據交通規則,要讓下坡車先行的這些原則根本不管用😅
❇️我們是下坡車,上坡車有兩台,依序分別是A小姐跟BMW先生。
❇️A小姐遵循下坡車先行的原則,停在旁邊先讓我們下去,但是我們看到後方有BMW先生的車,所以,乾脆先停在旁邊,想讓A小姐的車先上坡後,再讓BMW先生的車上坡,我們再最後下坡。
❇️我們讓出的空間足以讓A小姐的車通過(因為最後BMW先生的車比A小姐大台,有通過),但是她一直停在路邊碎念為什麼我們不先下坡,在談判上,每個人只能依照自己的立場與角度思考問題,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當時我們車上的駕駛是我爸,所以我直接下車跟A小姐說 妳沒看到後面還有一台比妳大的BMW先生的車,然後,我跳出來當第三者的角色,指揮後方BMW先生的車先上來,BMW先生的車子大台,在車上的角度也擔心無法通過,然後也在碎念有的沒的,我雖然也很生氣😡,不過,這時候吵架是沒用的,透過我在外面的指揮,讓他知道他的車先通過是沒問題的,等到BMW先生的車子順利通過後,我請我爸先倒一下車子,然後先通過A小姐的車子後順利下坡,後面就不管那個A小姐了😮‍💨
❇️如果當時我沒有下車扮演第三者的角度,大家都堅持自己的立場的話,可能就要在狹坡上持續僵局不知道多久才能解決🤔
❇️不知道這樣算是哪一種談判的技巧,但是,當局者迷,唯有跳出來當旁觀者的角度,才能看清楚事情的全貌❗️
狹路相逢情境示意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傳遞閱讀的美好,透過閱讀方式自學,提升生活品質,提早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