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海面的白雲母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大寒|2021
今天搭乘早上九點的渡輪,駛向西方的小島,航程大約30分鐘。
自從2019年在義大利的地中海火山區跳島旅行,我愛上了坐在船的最下層,發現這樣最靠近海面,最能感覺海水的波動。也因為視角的高度最接近海水面,視線所見,是無邊無際的海洋,最能深刻體驗「地球上覆蓋著海洋」。
我的座位靠窗、面南,朝陽當前,陽光灑在台灣海峽的表面,一片粼粼波光,就在我與太陽之間閃動。
渡輪載著我在地球上快速移動,這些波光,也在海面上追著我、跟著我向前跑。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些波光。
像是散落的亮片,也像是破碎反光的無數小鏡子……看著看著,我想到了最接近的形容了!
那是超大片的「白雲母」礦物,隨角度變換位子、舞動著。就像東部的片岩中常見的白雲母,總是在陽光下閃耀。
是的,眼前追著我跑的波光,在我眼中,就是海上閃亮亮的白雲母,隨著太陽,在海面上跳舞……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