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生存姿態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大寒|2021
在我們人的眼中是廢物、是垃圾堆,在牽牛花的眼中,卻是最佳的伸展台,可以恣意攀爬,自信開花。
早上在海岸遇見的這一群,就是。
不只有牽牛花,沙灘上的馬鞍藤也不遑多讓,在什麼都沒有的沙地上,姿態萬千。
有沒有被欣賞,它們不在意。
環境很惡劣,那是對其他生物來說。
這樣的海濱,對海邊植物來說,就是最適合、最自在的生活環境了。其他生物,是不會懂的。
不必浪費時間去解釋,只管把握時間,擺出最自在舒服的身影,在黑沙地曬太陽、吹海風……
「專心做自己」這美麗的生存姿態,讓我忍不住一直駐足拍照。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