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的年末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蒙太奇,是一連串拉扯和抑鬱的舍利子。
想打最近的生活領悟腦袋卻一片空白,明明腦子裡的東西天天跑來跑去,胸口也悶熱悶熱的。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似乎知道了什麼也什麼都不知道,這種狀況在冬天極常發生。卡在寒風刺骨裡發呆,自認為自己是偉大的思想家,但也不過是思考的意識形態罷了。
這張照片是在某個冬天的傍晚拍的,那天太陽比我早走進圖書館。躺在館內地板上,一束還是一盞還是一剪,我記不起來了。我也記不起來當下我正在聽什麼歌,只知道照片洗出來後我的腦袋正在循環愛是唯一的摯 水一般堅強的女子,和我現在正在聽蘇打錄-無與倫比的美麗。好多事情我都忘記了,是冬天害的嗎,但似乎也不排除我自私的想忘記某些卻把所有都跟著丟了。
年尾了,播放音樂的應用程式都在統整每個人一年下來聽了什麼歌、最愛哪位藝人。是不是全世界都喜歡在年末整理一切,感謝所有或是再重新許個可能不會實現的夢幻心願。每年都在做同樣的事,樂此不疲。可是快樂啊,有什麼差,我喜歡看到每個人笑起來的樣子。
可能是冬天的緣故,裹在厚厚外衣下的心跳得特別大力。又是口罩又是厚外套帽子,人和人之間離得格外遠,再親密的人也是。心被壓得好悶,它想念五月的自由,想念四個月的新鮮,可是不穿外套又好冷,如果結凍了怎麼辦,七八月還有好久,於是我說:「我懶。」
哎,被口罩覆蓋的青春啊,要草率的過了。對於過往的事,我也瞑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關於我自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