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來的是感受(二) 冬季的青春戰帖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前,女孩這樣說 :「我喜歡冬天的風,吹起來冰冰涼涼感覺很好。」。
與冬季的風這麼貼近,小女孩神色怡然的「享受」其中。
與女孩並行的我,對於冷風卻無法全然同感。

寒風四起,年歲交替之際,各地舉辦「聖誕派對」,許多人處於歡樂狀態。
而「跨年活動」,也如火如荼準備,社會整個氛圍,走向更高的愉悅層級。
接踵而來的春節假期,遊子的回鄉,親友的相聚,無不令人歡顏。
過去,在這樣的時段,我幾乎都處在這種氛圍下,帶著歡喜,送舊迎新,暖洋洋的開心過節。
那一年春節前夕,天氣特別寒冷,仍舊與孩子協力,一起把家裡的塵埃掃盡。忙了一天,孩子其實挺辛勞的。大掃除是累人的工作,不過我卻越忙越開心。孩子見我歡心,卻不知這個歡心從何而來,我沒多做解釋,自顧在寒風中享受自樂。

勞力的工作結束,接下來就是大採買辦年貨。孩子喜愛大採買這件事,推了一車滿滿,孩子笑容也堆得滿滿。到服飾店,孩子依各自喜好挑選新衣裳,莫不歡喜,見孩子雀躍的神情,我內心的喜悅更上一層。
為春節做足準備,忙到小年夜的那一晚,三個孩子滿足的睡了,而我也帶著喜悅回房休息。
在這歡喜的節日,內心充滿愉悅的人,感知神經對於神色異常,毫無覺察能力,有事正在發生渾然不知。直到發現那封信,才明白這幾日來的滿足,都是假的。我活在自以為幸福的假相中,愚蠢至極。
休息了一夜,除夕的早晨特別有精神,顧不及吃早餐,心裡就忙著編排春節假期的行程。正當這時候,發現書桌上有一封奇怪的「信」,信封寫著「媽媽收」。心想,孩子真可愛,還偷偷寫信給我,甚麼時候放桌上我都不知道。
開心地打開信件詳讀,我瞬間掉進無底洞,捲入劇烈的劇情中。本是晴空轉為狂風驟雨,我如何接受。這不是真的 ! 我睜大眼睛複讀信件,心跳隨之加劇,叫人錯愕、慌張,思緒混亂。爾後,悲傷、沮喪如浪潮狂襲而來,一波接著一波打得我挫敗連連。
我心急如焚地找尋妳,而妳已不知去向。
我的冬季應是陽光處處,卻被妳抹上重重迷霧。妳的「青春突襲」成功的讓我墜落谷底。
我心狂亂無章的怒吼 :
妳留下突發性轉折,下筆如此重,猶如八點檔,妳是在拚收視率嗎?
昨日妳的笑是假的! 臉上的滿足也是假的 !昨晚不是好好的嗎?
高中的年紀,妳上哪裡去了?
除夕的早晨收到「青春戰帖」傷我至極。在我尚未覺察之時,妳早已布局妥善。
昨日妳投下的「笑容煙霧彈」,癱瘓我的覺知功能,成功地躲過我的偵查神經。
不知情的情況下迎戰,你在暗處,在明處的我,想避也避不及。我只能忍痛暗中謀慮計畫,設下清楚的目標,就是要把女兒「妳」找回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23內容數
孩子長大了對我說: 「媽媽妳以前很可怕﹗會把我趕出去。」這是孩子當年的恐懼。 「我們沒怎樣,妳也會莫名其妙打我們。」這是孩子曾經的委屈。 孩子直指我的錯,但聽起來像是控訴,心裡很不是滋味,不舒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