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覺醒之書,帶來覺醒?|無人記得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寂靜在對我說話的體驗之後,曾經我津津有味花很多時間捧讀、研究、思考的書籍,像是瑜珈經典、佛經、莊子,現在卻覺得它們失去了吸引力,翻了一下就放下了。
閱讀著那些字句時,我明白它們「指」的是什麼。
知識/書籍是手指,這些經典指向同一個方向。
文字寫的是第二手(或第好幾手),它們不是「體驗」。
看穿表象,文字說的、指的方向到底是什麼
文字的言外之音才是重點、才是精華。
當清楚它們指的是什麼之後,知識就不再重要了。

覺醒之書

《回到當下的旅程》書中有個故事:
有一個人,坐在一棵美麗的菩提樹下,花了數月的時間來閱讀世界上偉大的靈性著作。
一天,菩提樹開口和他講話。
「你為什麼要看有關耶穌、佛陀和奎師那的書?」樹問,「我有使你解脫的鑰匙!那些書可以使你博學,但不會使你覺醒。」
這個人著實吃了一驚。
「我不理解。」他說,既害怕又興奮。
「書裡的那些話會把你带入你的頭腦。」樹解釋說,「它們會使你的思維過程活躍,於是你會更加遠離當下時刻和生命的實相。你會把自己帶到更深的分離裡面。」
「請繼續!」他說,看上去有一絲困惑。
「如果你願意選擇和我全然地臨在,」樹說,「那麼,你的念頭會停止,過去和未來會消失。你會覺醒進入合一與生命的實相。你會明白我是化身為樹的神。藉由單純地和我全然臨在,你在書裡所尋找的一切就會顯露給你。」
這個人笑了。
「這正是這些書裡寫的。」他說,「很明顯,我就是走在正軌上。」
然後,他就繼續看他的書。
──《回到當下的旅程》第二章‧覺醒的第一步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無人記得的愛|喬安納日記

今天腦子中像是有回音,一直跳出「無人記得的愛」。這是在哪裡讀到的呢?
是挪威探險家厄凌‧卡格(抵達三極的第一人。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在《聆聽寂靜》中的第一章標題。
更確切來說,是他讀了 Jon Fosse 詩集中的字句。於是,他寫信問詩人,句子是什麼意思? 詩人很快回覆:「某方面來說,那就是寂靜在對你說話。」
2022 年底,我彷彿聽見了寂靜在對我說話。只是,它並非透過文字,而是一種「感覺」。我從未體驗過、無以言喻的一種強烈的感覺。
我想我是自找的,我在無數的書籍、經典中,不斷地在找什麼是解脫、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我在 2022 年 12 月 30 日的日記中寫下:「我內在的無形寶藏。」其中之一,便是「和宇宙接通的意念,對真理、自由的渴求。」
接著,彷彿大霹靂般,一切(重)生。(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切死。或者,不生不死)。
文字無法描述我體驗了什麼,我彷彿跨入了未知的領域,只能繼續觀察。有股書寫的衝動油然而生,於是我寫下這篇文章 (也許接下來會聊聊一切從何開始、體驗到什麼),試圖寫下這個無人記得的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民間公證人懲戒覆審委員會議決書之性質--憲法法庭113年憲裁字第12號裁定聲請人林家祺因為違反公證法事件,聲請憲法審查。大法官雖認民間公證人懲戒議決書係屬裁判,但聲請人未具體指摘議決書及所適用法規如何違憲,聲請顯無理由,裁定不受理。
avatar
Robert
2024-05-28
法院:未打方向燈免罰!封閉型彎道轉彎不構成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之違規要件!快拿判決書去申訴!最近,民眾檢舉浮濫現象導致了很多爭議性罰單,特別是與方向燈相關的違規行為。法律文字僵硬,未能覆蓋所有路況的變化,導致民眾誤解法條和開單員警對法律詮釋的不周全。對此問題應該進行檢討和確實修改。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2-03
【來自一百年前的「女性覺醒之書」】-讀 吳爾芙《自己的房間》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12-08
透過推薦書籍,從自身人體熟悉企業組織運行,落實於現實,可感覺到穩定多元,因生生不息自然擺脫傳統權威,呼吸到自由的空氣。透過推薦這本書,帶您從基本的人體看見企業組織的運行,最後落實到現實時,還讓人感覺到穩定多重宇宙,這種因生生不息的強大,自然擺脫傳統權威的牢籠,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7
《覺醒之路:自我價值與財務自主》3楊雨靜建議我重新審視財務狀況,建立獨立的財務計劃,恢復經濟自主權。我深受觸動,將趙睿智的物品丟棄,保存有價值的發票並出售其他物品。雨靜提出將趙睿智的衣物和背包寄回他家的解決方案。這些行動讓我感到釋然和解放,並意識到這是重新開始的第一步。
avatar
李軒宇
2023-07-12
《西岸三部曲Ⅲ》:覺醒之力 - 學習自由的啟蒙課程 生於長於自由的空氣中,不能體會,原來自由是需要學習而來的。 當自己不是自己的主人,身體所受的折磨無法承受,而應該自由的心靈,卻在早黑暗中忘卻光明,亦或是從沒見過光明。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11-10
靈性覺醒之無意義感靈性覺醒? 坦白講,雖然接觸身心靈多年,但也不是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在這個覺醒的過程裡。只是網路上找了好多資料,覺得自己的狀態頗為相似,姑且就當自己是在這個過程裡吧! 深陷無意義感與憂鬱的漩渦 最近這一兩年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悲傷湧現,時不時就想哭,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什麼都不想做,總有一種可以離開這世界的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2-11-02
《認知覺醒》大大提升專注力的方式「有一種人:在讀書的時候想著玩;在玩的時候,一顆心又惦記著讀書。」 如同《認知覺醒》作者所言:「學也學不踏實,玩也玩得不痛快。」這樣的人總是沉浸在擔憂、幻想、焦慮的情緒裡。(等等這不是說我嗎?)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2-08-25
[生活篇] 略施小惠帶你走上覺醒之路「略施小惠」是個人覺醒上一個練習的步驟,當你一邊進行「看見他人的體貼」,一邊跟著老師「學習智慧」,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那份「看見他人的體貼」成為了自己的習慣,而這個習慣不再會因人而異,而成為一種自發性的「看見他們的體貼」,讓你從「有相」走入「無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7-06
【Podcast】療癒~連結靈魂的橋樑,與高我連結的覺醒之路#連結靈魂的橋樑與高我連結的覺醒之路 讓白橋波的銀河紅天行者穎采與你分享靈魂生命故事吧! 如何與高我靈魂溝通? 從雪花冰店樓上開始的療癒服務,居然很多人都來問「股票投資」? 從聲音療癒到內在高我覺醒的探索故事... #茱麗葉的伊甸園最新一集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