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外時間|《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閱讀心得|幾米、插畫、繪本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雙在讀《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基礎資訊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作者:幾米Jimmy Liao
書籍類別:插畫、繪本、圖文
書籍簡介
大人都不愛閱讀了,為什麼還要逼著孩子閱讀呢?在這個低度閱讀的年代,這本繪本用幽默風趣的語法,搭配意境滿滿的插畫圖,獻給每個不愛閱讀的人。
書摘
🍄
“書被雨水淋濕了,但故事卻百分百防水”
🍄
“遊戲和冒險,也是一種閱讀。”
🍄
“如果他在花園看書,一定是手機沒電了。
如果他在咖啡廳看書,一定是網路連不上。
如果他在捷運上看書,一定是文青。”
心得
這本書圍繞著一群孩子和一間快倒閉的書店,由名家名言、孩子的吐槽以及插畫搭配而成,作者的幽默感一流,讀來十分舒壓。
小時候讀幾米,會花很多時間找尋圖片裡藏匿的小秘密,長大後讀幾米,反而比較沒有耐心再去細細品味圖畫,而更喜歡琢磨字句間暗藏的玄機,我想這也是幾米的繪本之所以會紅遍老少的原因。不論是哪個年齡層的人,都能享受他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關於我
這裡是雙雙在讀~很高興與你相遇,歡迎你按下follow/給我一些掌聲,對學生而言,買書其實是筆沈重的負擔,所有您的贊助都會用於購書。
期待與你們一起成長,下次見。
19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