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02 整裝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裝到最後一箱了
清理、打掃、再整理
空蕩的櫃子變得輕盈
空蕩的房間出現回音
在這裡的十年間
外婆死去
持續戀上不該愛的人
跟朋友分開又和好
跟媽媽大吵又和好
跟個案大吵⋯⋯不再和好
持續調節並學習著
了解他人與服務他人
盡情地畫畫
探索、療癒、深耕、拔除、重生
自己
以及各種人生的可能
學會感恩,學會虔誠
學會虔誠之後
不求回報地從台階上下來
所有裝箱被打包的計畫
未完成之詩
所有陪伴我任性走過的朋友們
還有貓的到來
是我僅能維持的
正在失去之物
我想著
我居然讓自己佔有這麼多
正在失去之物啊
看似我的印記的
連時間也被隱藏
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再次打開它們之後
還能喚回空屋的初心
願開箱的我
不被潛藏的靈魂熏鼻
願不開箱的我
不以幻覺解釋裹足的懶惰
願我勇敢
能夠持續邁進
不在遺物之中
尋找無一物的渴望
Rihou Sun
Rihou S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