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整理師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過得好嗎?職人好一陣子沒有親自上來分享案例給大家了。
這次來分享特殊的案例,客戶來自觀察職人將近半年的姐姐,感謝她願意讓我分享她的經驗。但礙於案場的特殊性,職人這次不提供影像給大家。
「2017年五月,我們終於踏上婚姻的殿堂,你說想跟我共度未來的每一天…」
本案為全室收納管理,客戶說希望職人來當她的整聊師,透過溝通的方式幫助她處理室內的物品。
「2019年秋天,屬於我們的幸福小窩終於圓滿完工。你說只要我喜歡的,你都會努力滿足我…」
室內是溫馨的兩房一廳格局。雖然不大,但每個角落都填滿幸福的痕跡,牆面也掛著許多小倆口生活的點滴。
「2021年冬天,你說只是小小感冒,不可能那麼容易被打倒,因為你還要當我的肩膀…」
剛開始進去室內覺得很正常,就雙薪家庭積累一段時間需要被拯救的狀態而已,其實也沒什麼難度。直到開始處理書房的物品…撿起掉在角落的相框…聽到身後傳來啜泣的低鳴聲…這時職人才知道自己走進的不只是書房,還是客戶最不想被碰觸的往事…
「2021年底,你說你希望我送你最後一程,但我連看你的機會都沒有…」
本來開啟職業狀態斷捨離的職人一時怯步了。但為了幫助客戶回歸正常生活,也只能一步一步的引導她哪些物品需要被處理。只是在整聊的過程,職人也跟著一起陷入悲傷中。因為聽到當時疫情的規定,竟然連最後一面都見不上。我們都是局外人,只有當事者才能知道這種無可奈何的痛…
「2022年清明,我想我漸漸的接受你離開的事實。但我還是有那麼一絲絲奢望,當我回過頭時,你已經展開溫暖的雙臂,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
回到最難的關卡—主臥房,床的一側仍放滿了男主人的物品。看起來是個沉穩有條理的男士。專屬的手錶展示櫃、香水櫃、重要文件櫃,還配著一些可愛的貼心便條紙,記載著無數幸福的小叮嚀…每件物品都井然有序的擺放著。
職人當然知道這些物品或許是維持客戶這段時間生活的精神糧食。但把空間合理利用以及發揮最大價值是作為一個專業收納師必須要遵守的紀律,於是還是咬牙引導客戶進行艱難的取捨。直到職人拿起一個有點斑駁痕跡的木偶箱建議處理掉時,空氣又再次凝結,客戶轉身擦拭她被眼淚淹沒的雙眼,職人才意識到其實她還在期待「他」會回來修…
「2022年10月,我會認真生活,直到我們再相遇的那一天…」
生活在這個世代的我們很幸福。職人把部分物品用影像方式進行保存。因為物質是一時,會隨著時間腐敗,但回憶卻是一輩子。若哪天突然想到仍然可以透過影像的方式來追思。
職人最後也把客戶想存留的物品收納好,放進床底系統收納櫃裡保存,代表男主人一直都沒離開過,仍然守護著那個陪他走在紅毯上的唯一女子…
I’ll never learn if I never leap
It’s about time that I face myself
Rest In Peace
To be loved …
#收納管理
#整聊師
#遺物整理師

    清潔收納職人
    清潔收納職人
    我是清潔收納職人AKA台灣池昌旭(目前壓力肥一點點,就被人誤認成金曲歌王許富凱😮‍💨)。從事清潔以及收納管理服務逾三年時間。累積幫助家庭、營業場所、政府委外工程案場專項多達百場。 喜歡到處跑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每個空間都是由數個意志集合而成的共同體,就讓職人用最後一道工程視角帶大家欣賞最原始的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