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12/25 台灣生活週記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19(一)

避雷tips

回頭城租屋處整理房間 ,買了ikea的隔板,卻裝不進房東的櫃子, 拆封後無法退費, 一個隔板550+ikea運費490 , 總計損失 1040 ,怎麼當初不乾脆買一個櫃子。之後才發現一堆生活用品賣場和其它網站有更多比ikea便宜的神物,一秒展開,不需組裝 。總之,在台灣網購ikea真是傻子。沒關係,我在學習,下次來台灣長居可以避雷 。
結果紙箱最好用
12/20(二)

在台灣月光族無誤

婆西介紹我和AI聊天 ,愈聊愈上癮 ,好像和一個完美的朋友聊天 ,變成我向學習AI語言的藝術。
中午開車去山頂, 到達一間景觀很好的廟, 下次可以來寫生, 下午到海灘 ,討論錢花如流水 ,依照我們這種消費,在台灣月光族無誤 ,真是好奇台灣上班族怎麼省錢,婆西說我思想太侷限 ,與其想節流, 不如思考如何開源。
山頂景觀很好的廟
繼續將從桃園板橋買的及收集的東西定位 ,租屋愈來愈像家了。
12/21(三)
吃個越南料理,婆西血糖飆升又累了,超市逛到一半,趕緊回家補眠。
吃得很開心,等一下悲劇
昨天看到的石獅子令我想念摳比
12/22(四)

顧客90%是外國人

找到一家老闆很會說英文的咖啡店 ,這邊顧客90%是外國人,可是婆西不喜歡和外國人聊天,一直找老闆聊天。他說來台灣的目地並不是為了和外國人交流, 就好像我到國外, 也不是為了和同語言的人交流之心理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會破壞國外生活的氛圍。
邊喝咖啡邊用人工智慧ChatGPT生成社群貼文。乾脆以後生活週記也用人工智慧生成,會不會太懶。
12/23(五)

家事減量

家事日,租屋處用公共洗衣機, 一次60元, 規定自己一星期洗一次, 不能像住家裡想到就洗,改掉每兩三天就洗衣的習慣,學習家事減量。
12/24(六)

溫馨聖誕夜

聖誕夜相約到表妹家吃火鍋 ,下午順道到板橋探望摳比 ,一開門摳比一副不可思議 ,接著跳下沙發迎接我們, 跳躍半小時, 這也難怪, 她生母剛出國, 生父工作到深夜 ,正是想念媽咪的時候 ,太不捨摳比一狗在家,一起帶她去表妹家過聖誕夜 。
帶摳比慶祝聖誕夜
婆西人生第一個沒有家人的聖誕夜, 在表妹的套房和狗留宿 ,很溫馨 。
12/25(日)

當機立斷

和好友馬琳相約日式老屋,媽和摳比都來 ,一家四口 ,兩人殘障 ,一隻狗 ,只有我一人正常, 由於前一晚和摳比同枕共眠 ,親來親去, 踩來踩去, 今日一到現場婆西就身心俱疲, 也怪我想滿足所有人的願望 ,走了十幾分鐘的路又進不了店家, 等於白跑一趟,忽略婆西立即休息的需求,令他甚為不滿 , 感謝馬琳當機立斷, 立馬相中一間沒什麼人的餐廳入坐,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好友馬琳的角色好像我們家的助理,謝謝包涵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