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再普遍不行的問題,想必許多人都被問過...
「你長大後的夢想是什麼...」
「我長大後要去英國唸書、工作,我要住在英國。」
在我那個年代,留學美國是普遍大眾的選曲志向跟想留學人的夢想,我卻特立獨行的就只想去英國。
小時候家境一般般,爸爸媽媽辛苦創業白手起家,每天都是沒到三更半夜無法休息。我記得小時候我跟姊姊總是自己處理一切生活大小事,我們幼稚園會自己起床,更衣,洗漱,然後整理好去門口等娃娃車。 放學回家後,幫忙整理家裡、洗菜、煮飯、學習然後洗澡睡覺。 這是我們兩個大多數的童年,小時候不懂事,總覺得爸媽為什麼都不陪我們,還規定很多家事、學習要完成。這樣的日子一直反覆循環到國中、高中。忙碌時期的他們,脾氣不是特別好,我們可能有皮的時候,就免不了是一頓揍。小時候不懂,被揍了就覺得爸媽不好,開始跟爸爸媽媽有距離,不會分享心裡話。記得小學的時候,在學校發生霸凌事件,不知什麼原因我選擇一直忍耐。持續到了國中時期,有一天在放學的路上,這位霸凌者是某位學生的家長,突然出現在放學隊伍前,擋住所有人指著我鼻子一頓亂罵。當時年紀不知道怎麼處理,走到一邊放聲大哭。我的鄰居於是跑去跟我父母說了這件事情,他們才知道我好像在學校有狀況。我印象中,我收到媽媽的第一句問題是:「你到底對人家做什麼了沒有?!」,是的!這是我媽的個性。出問題肯定是先問是不是自己錯。當時只覺得自己也夠委屈了,從國小被同一個人霸凌到國中,我的家長第一句話竟然是問我有沒有對別人怎麼樣...這加深了我成長路上跟我母親的距離。
成長過程中,我不是一個特別有人緣的孩子。大孩子總不愛跟我玩,因為據我姊姊告訴我的,我很愛打小報告。 在學校也是,我總是希望有個閨蜜可以讓我不害怕分組、可以放心不會被丟下落單。可惜我似乎在國小到大學期間都沒有找到這個角色。成長的過程中,我是感覺到孤單的。 可能自己是個多愁善感的小孩,心思過度敏感也是,總覺得別人眼光讓我感到懼怕。記得小時候別人給你的祝福卡片總是寫著「希望你可以越來越快樂」,How Depressing !
到了大學的年紀,搬到了南部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我脫離了父母的管束如同脫韁野馬,我開始沈溺於夜生活中。體驗過早八的課程,但你四點才回到房間睡覺嗎? 我認識了好多形形色色的人,意圖不軌的人。可是你沒有自覺的,因為你沈溺在虛幻的一切。學分被當也不覺得怎麼樣,就重修就好了,就這樣混了四年低空畢業。
沒想到吧?這樣混的人竟然還想跟人家一樣出國留學! 感謝我父母血汗錢成全了我的夢想。他們辛苦用健康換來的錢,我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遞出申請,出國逍遙去了。
原諒我要暫停一下...寶寶醒了。我們下篇繼續...

查理媽媽
查理媽媽
漂泊他鄉的新手媽媽 ,小時候從有次腦部撞擊,小意外後我不太確定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是真是假 那就當故事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