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夢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運之神的眷顧,加上拿著父母的辛苦血汗錢,我來到了英國。
很幸運的我在抵達的那一天有人來接我,這個人就是之後的英國頭號男友-湯瑪士。我落腳處在英國南邊一個宜人的小城市叫布萊頓(Brighton),湯瑪士帶我到宿舍卸完行李,接著帶我到市中心採購日常用品、廚房用具等等。湯馬士也是學生,但他的學校離我約莫三小時的距離,因為剛好遇到學校放假期間才剛好有空來幫忙。也因為雅思成績不達標,必須提前來上語言課程。上課的期間,湯瑪士就在家煮飯,我下課就陪著探索城市。這讓我感覺到了人生的美好,在我夢想的國家遇到一個細心照顧我、陪伴我的人,簡直如夢一般讓我陶醉其中,也因為這樣我短暫忘記的思鄉之情。
咦?有人好奇湯馬士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答案就是網路交友。
在知道我申請到學校後,我就想先看看能不能認識個在地人,於是我就找到了外國交友網站。 當然就如同你們所知道的,交友網站的多數人,意圖不在於認識新朋友。所以在經過許多不堪入目的跳過畫面後,找到一個願意好好友善聊天的對象。 人家說初生之犢不畏虎,沒見過什麼世面的我就這樣相信了一個陌生人,當他提及要來接機幫忙,我樂意地答應了還感動流涕。現在想想真可怕,看多了youtube上面的docuementary 後就更加恐懼了,走路走一走都會被綁走殺害,何況我還自己答應自己坐進陌生人的車...
湯瑪士與我
慶幸的是湯瑪士是一個正人君子,隨著時間下來我們自然而然的升級關係成為情侶。因為湯瑪士的關係,我有了一個司機載著我四處探索,我們去過了Oxford、Cambridge、London、Cardiff、Wales、Sheffield、Manchester、 Liverpool、Bristol、Paris...,我真的很幸運的遇見他,有了他的陪伴我更加陷入我對英國的愛慕。
我在英國的碩士課程挺有趣的,他分為英國一年外加出國一年的機會。你的選擇有歐洲或者美洲,我有男朋友的緣故,義無反顧地選了最近的法國。你不用額外的支出另外的學費,在法國學生租房子有補助以外,英國的學校還給零用錢。在要去法國前夕,我與湯瑪士聊了很多未來的事。現實面就是如果我念完書,沒簽證就得回台灣,這勢必我們的結局就是分開。湯瑪士的父母剛好買了一套公寓給他,開玩笑地問著我們你們婚禮上要放哪一首歌...是的,我與他的父母關係良好密切。我把部分的東西留在他的公寓離開前往法國繼續學業的部分,當然我也是一有假期就往英國跑。
我在法國讀書的城市在里昂附近的小小地方叫Grenoble,他是一個以滑雪出名的小城市。我蹭著一口不堪的法語,艱難地讓自己完成入學、住宿登記等等,開始了我的法國留學記。老實說真的對法國印象不太好,因為在法國他們上下公車是沒有排隊的(就我自己遇到的經驗而言)。但他真的很適合養老,週日什麼店都沒開,家人跑步的跑步、騎車的騎車。美麗的山景,在我宿舍外就看得到,我真心感覺到很像在度假般,唯獨不方便的就是,法國人尤其這鄉下地方,真的不愛講英文。聽得懂也不會用英文回你,所以是個學習法語的絕佳好地方。
宿舍窗口
市中心一景
在法國唸書的日子,一個人也依舊充實。我是一個喜歡自己勇闖陌生城市的女子,於是週末我就會訂張火車票,探索鄰近城市。我去過Lyon、Annecy、Geneva、Luxembourg、Paris、Graz...真的是沒在怕的,好想念當初勇敢的自己。
就這樣很快的我在法國的學期快結束了,在期末考前夕的某一個晚上,我的臉書來了一個通知,有個不是你朋友的人試圖傳訊息給你...
待續
查理媽媽
查理媽媽
漂泊他鄉的新手媽媽 ,小時候從有次腦部撞擊,小意外後我不太確定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是真是假 那就當故事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