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23&24 |劍橋、肯頓市集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劍橋Cambridge

7月22日
今天前往劍橋Cambridge,卻默默的異性緣爆棚。首先是被要電話,說起來還是人生頭一遭,去King’s X買車票去劍橋。
英國劍橋
賣票先生問:「要去哪?」我回答劍橋來回。
他說:「趕快給我錢。」我問多少錢?
他說:「你快給我,我找給你錢你就知道多少了,你從中國來的?」我說台灣。
他說: 「You know I really like u, can u give me your phone number ?」 我整個傻住,問他FB可以嗎?他說可以便丟紙跟筆出來,我留完資料才拿到票,這是什麼神情節。
場景來到上火車上,因為是面對面的座位,一位義大利人不時的對我笑一下,我也回個微笑給他,他還幫我拍照,然後就聊起天來,雖然有些我聽不懂他說的,我會自己幫他腦補填詞上去。
他說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去很多地方,劍橋是他家,他可以回去度個週末了,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叫我tiger girl,是因為那本虎媽傳記嗎?還說Emily很適合tiger girl,最後合影一張。
問要不要傳給他,他說他太太會不開心,還說marrige is finish ,他陪我走了一小段路,還告訴我市中心怎麼去,也是有趣的際遇,他的義大利名字很難念,所以我記不起來。
英國劍橋
那是今天第一個跟我握手的男人,第二個是個香港小男生,今日伴遊是在劍橋唸書的小嘉,她是我在Bernie家認識的小女孩,是個小妹妹才十七歲。
她帶我進去學校裡,嚷著有個可愛香港男孩要帶我去看,就是個小毛頭,但毛頭們不知道我年紀大他們很多,還與我握手叫我同學,雖然義大利人也說我像十八歲,但其實我早已到了覺得這些小朋友很單純可愛的年紀了,他們熱情約我留下來參加趴踢,不過是沒酒精小朋友趴踢,我就沒興趣啦。
前往劍橋Cambridge,心中不免默默朗讀起再別康橋,配上照片就更有感覺囉!把原本要買劍橋紀念服的錢拿去坐船了,因為兩個價錢差不多,揮揮衣袖,我不帶走一件衣服,帶走的是買不到的記憶。
英國劍橋
坐在船上真的很悠閒,想像徐志摩當年就在這邊寫詩,還蠻浪漫的,雖然他是個花心男,但也就是他的文人氣,才能放開五感的吸取劍橋的靈魂美吧。一邊坐船一邊聽船夫講歷史,其實我沒在聽,整個在放空跟放鬆,而且我也沒看到很帥的船夫,但我喜歡遊河舒服的感受。
劍橋是個可愛的小鎮,像是之前去的牛津(遊記)、科茲窩(遊記)都很有風味,發現我喜歡小鎮多於倫敦,雖然走在倫敦被巨大建築物包圍很有氣勢,但其實出了市區,倫敦並不美,也越來越受不了到處抽煙的人,已經不會掩飾我厭惡的表情了。
今天走回劍橋火車站的路上,因為在趕路,不小心踩到前面穿拖鞋的大男孩,我一直跟他say sorry,他就很俏皮的說,不用說抱歉給我十鎊就好。
英國倫敦 國王十字車站King’s X
國王十字車站King’s X在整修,看不出哈利波特電影感,雖然回程時我是回到第九月台,自己想像哈利他們穿過牆吧。

英國倫敦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

7月23日
睡飽起床後,決定去市集走走,今日自製早餐:蕃茄湯加上蔬菜與培根,佐麵包。
坐公車到King’s X人多到爆的火車站,我還特地去找一下9又4分之3那個推車,但就是找不到,默默覺得別人找景點好像都很容易,只有我很難,看地圖的功夫需加強,像今天去找電影[新娘百分百]休·葛蘭(Hugh Grant)開的書店,繞一了大一圈才找到。
新娘百分百 書店
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人多、地方也很大,是個走龐克搖滾風的地方,雖然有看到幾個中年龐克,但我不好意思拍他們,逛一逛發現許多販賣的產品也是會重複,如同書上說是很有活力的地方,試喝了鳳梨汁與零卡可樂。
要離開前看了一下旅遊書,介紹一家店Punky Fish甜美龐克品牌,想說要去晃晃就好,竟然手滑買了件蕾絲洋裝,蕾絲太犯規了,可甜可辣很衝突的可愛。
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
之後前往諾丁丘Notting Hill,假日的地鐵很容易在維修,因此繞了一下路,到了那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這邊走休閒風,彩色的屋子繽紛可愛,買了一鎊的葡萄,還去Tesco買一堆食物,當重訓的提回家。
諾丁丘Notting Hill
今天比較早回家,買齊了食材,讓怕餓到的我安心,做了頓豐盛的晚餐,香腸、火腿、蛋、馬鈴薯泥,漸漸愛上微波食物。
補充一下實用點,哈洛德百貨遊記)厲害的還有在廁所,是在市區方便的好去處,除了洗手乳、護手霜外,還有三四瓶香水,怕嗯嗯後臭到別人要噴一下,真的很有名媛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