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值得被看見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成長背景,
被教導要謙卑,
被教導要謙虛,
被教導不要太張揚,
但有一件事,
我得說的是。
母親值得被讚揚,
孩子值得被肯定,
我從來沒有生產過,
也沒經歷過分娩的痛苦,
但我知道,
養育一個孩子需要費的力氣,
他不是只是表面上看到的,
母親花的是時間,
花的是生命的陪伴,
花的是焦慮與擔心的混和,
還有,
母親還要讓自己安頓,
得花時間把自己愛回來,
孩子的穩定成長,
孩子的優秀表現,
都是需要母親以及父親的協助,
不可能孩子一出生就是天才了!
我很想說的是....
或許華人的教養是如此,
但我最愛的老爸曾說
如果做一件事情很專注,
做到被討人厭了!
代表你成功了!
因為別人達不到你的狀態!
你正在發光發熱呢!
為何不讚揚自己一番呢?
當我的孩子會寫字,
都已經國小五年級,
才會寫字的時候,
我開心的飛上天,
我開心的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我孩子好優秀!!
因此,
母親讚揚孩子的表現,
不是炫耀呀!
那是代表著這個母親一路上的辛勞,
看到孩子如此的良善又優秀,
那是何等的喜悅與光榮,
我就是喜歡被討厭的勇氣,
我想對我最親愛的朋友說,
妳的努力值得被看見,
孩子的優秀值得被肯定,
就繼續發光吧!
閃瞎一堆人!
沒關係的!
就讓燈泡亮亮亮吧!
📷
📷
52Aaron Liu、施美艷和其他50人所有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