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就掉的牙套,是否該像待宰的羊,無力掙扎再脫下第二層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10/26那一撲,喀碎的牙,還在持續修補中。
年前,年輕醫生表示自己動作比較慢,在他自己跟我約的時間當天才問能否提早,但真的擠不出時間,只好照原定時間,趕在所有人放假前夕,他還是很認真的幫我將右上其中一顆磨小,做了臨時牙套($3000,僅供觀察三個月用),沒想到才第二天就掉下來了。
過年期間,人又不在國內,暫時不可能回醫院處理,甚至根本無法聯繫醫生。所以,衡量自己牙齒的狀況,當作裝假牙那樣,徒手套上,保護已經受損又加工磨小的牙齒,小心不要誤吞,打算這樣勉強度過兩週試試。
沒想到,再怎麼小心翼翼,還是在兩三天後,跟著嘴裡的食物一起(脫落),在我毫無防備的情形下,一咬,就像無預期而被咬到肉骨頭一樣的,臨時牙套碎了!
接下來只能裸著那顆被磨小的牙,更小心的使用和清潔,撐到回來台灣後馬上聯繫醫生,約好今天幫我重作。
原本我以為,隔天就掉下來,很顯然是那天醫生也急著回家過年,所以黏得不夠牢靠。
一顆臨時牙套,雖然向病人收費三千,但理論上成本沒那麼高,原本醫院應該也會有些做為吸收這種失誤的準備。
結果今天去,意外還是被告知要「再收一次三千」~~
我當然不能接受,溫和(俗辣)的提出了我的立場。
年輕醫生說,「不然我們各退一半,你付一點工錢。」
我想,所謂的工錢,不是應該健保就應該幫我支付的嗎?那這個方式可以吧!
邊做,我邊思考,到底我可以接受為這個我認為「不該歸責於病人」的狀況,額外損失多少錢?
站在同理心,我也希望孩子以後都能遇到願意包容的人,不要被為難。
如果是醫院這個大財團負全責,我肯定力爭到底,但有可能小醫師才是被究責的對象,財團哪那麼良善?
在我看來的小醫師,到底是剛出社會,薪水還不夠養自己的薪貧族,因為賠了我這顆牙,還得餓一個禮拜?
還是個力爭上游,正準備報答終於苦盡甘來的父母親的孝子?
抑或是我想太多,能被這樣栽培的,八成本來就是貴公子。
好嘛!不管人家要不要縮衣節食,到底我的「不爭」「包容」是對?還是不對?
我是負得起這五百、三千,但換作薪水勉強度日的低薪族群,甚至弱勢家庭呢?
我想的是~~
任何醫院的疏失,病人本來就很難舉證,很難說得過他們,總是他們說算~~
以我這狀況,我是很想包容,但覺得,還要我吸收根本不合理。
你想想,如果今天是我吃東西幾天後才發生,那只能說是我自己太粗魯,但才一兩天就掉了,如果醫生一樣完全把責任推給病人,而大家都鼻子摸摸就接受,豈不是根本助長醫生不必用心的態度啊!
對於我來說,除了多花一次錢重作,還擔負了更大的風險,因為這兩、三禮拜少了原本該有的臨時牙套保護,也許我的牙損害更嚴重,因為醫生說之所以要觀察三週,就是因為牙齒磨小後,難免會傷到神經,甚至有可能會壞死,那就得抽神經了。
那又要花更多的錢。
也就是說,如果醫生的不注意,不但不用負責,可能還有更大的獲利空間。
是不是太不合理了。
總之我躺在治療椅上,腦子閒不住,想了這麼多,覺得只要還要我付超過一千元,我就要向醫院申訴了,覺得醫院應該要負責。
這是一種「為了更多病人爭取」,希望醫院及醫生負責的原則。
結果,我得付1650。
當然,我跟小醫師又重申了一次我的立場後,強調我在該院遇見的幾位牙醫,包括他,用心和細心我都是很肯定的,可是這費用我覺得不合理,但我會先付,總不可能在那裡賴帳吧!
而他當然先否定沒黏緊的可能性,說這都是正常可能發生的,所以他有告訴我萬一掉了「不要自己裝回去繼續使用」,應該趕快回來黏。
(事實上我是不記得他有沒有強調過,但過年期間的狀況就是回來不了,醫生沒上班,也聯繫不了)
開車離開的路上,我還在思考,我要為了這一千多塊浪費時間和精神嗎?
我也並不想為難小醫師,只是,病人就應該要當人家砧板上的魚肉嗎?
就算花時間打電話去申訴爭取,接下來我還是得碰到他們的醫生,萬一這樣把自己搞黑掉了,以後我的牙怎麼辦?
沒想出結論,先去郵局領個招領的郵件,順便為土耳其盡點心力。畢竟在郵局用官方提供的帳號會安心些。
然後,我這個愛斤斤計較的歐巴桑就默默做了個決定,原本想捐的金額減了兩千~~~~~平衡一下,讓自己不要再為這顆牙的事傷神了。
(大道理講的一套一套的,其實就是捨不得錢~XD)
台灣這麼多各界人力物資都湧進了土耳其,我也不必太過錦上添花,沒差少兩千。
其實,平常需要幫助的團體也不要忘記啦,想必這次土耳其的事,多少會壓縮到其餘受贈團體的需求。
默默想說,好啦,愛計較歐巴桑,心思放在行善積德,會有福報的。
別計較了,說不定這位小醫生也因為我的包容,變得更「醫者仁心」,之後幫我做得更仔細,也能幫助更多牙患者。
好啦!
這樣想完,不糾結了!
反正明天又要開始賺辛苦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朋友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客戶私下成交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被客戶放鴿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比情字還難走的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史上最貴豆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直到現在依舊能影響我的生活、投資與工作的處世之道《蒙格智慧》我時常在蒙格的回答中看出他的智慧,這些智慧就如同我本文標題所說,不只能影響我的投資,也能改變我對生活、工作種種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5-22
冬日北海道,真係一個浪漫得來又凍到嘅地方!我哋港硕生聖誕節去咗日本九日遊,其中三日就係北海道啦。作為《情書》嘅忠實粉絲,小樽一日遊路線: 札幌站8:47出發,朝里9:20左右到。朝里可以影影站牌,出站之後去海邊影相,大概一個鐘之後。 9:51搭車到小樽南站,行過商業街,大概步行十分鐘,有八音盒博物館、Letao同白色戀人手信店。可以去食冰淇淋同朱古力呀。我哋去咗運河,没去船見坂(覺得哪裡都好好影呀)。 去水產店
Thumbnail
avatar
阿ming
2023-11-09
10月生活記錄:在社區舊書店做義工 10月我在社區舊書店做義工,第一次做書店店員,管理捐贈來的舊書。一個月的社會義工服務,其實是學校課程設計的一部分。可供選擇的社區服務機構有好幾個,但舊書店是我的首選。自從接觸極簡生活和整理收納,我開始變得很喜歡看書和舊物回收。社區舊書店剛好是這兩者的結合,讓我怦然心動。 泡在舊書店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11-03
絲塔看電視{做自己的光}21-30|錯就錯了,但是堅持做自己這件事什麼時候都不能忘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9-04
絲塔看電視{做自己的光}11-20|人生呢,沒有什麼問題是一頓美食解決不了的,如果有呢...那就再加一碗湯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9-01
戀愛誤區:剛認識就認定對方是你的命中註定相逢即是有緣沒錯, 但如果加入太多腦補與幻想, 就會開始失去正確的判斷力。 相信真愛與真命天子/天女的存在沒有錯, 錯的是還沒真正去了解對方, 就以自己的想像去認定對方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2-11-09
看著行情忽上忽下,總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你的問題是規則不夠明確!交易邊界越清晰,執行就能越果斷。今天介紹早盤大量多方受阻的放空模型,也是非常常見的行情走勢,跟著行情地圖操作,都能夠掌握到不錯的進場時機。 量增價漲,帶上下引線的中長紅K,爆出比昨日開盤還大的量,目前是屬於多方強勢。但有個小問題是,對比6/19尾盤最後一根紅K,量能放大但實體K棒卻明顯縮短,不協調的價量結構,屬於多方異常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企業大缺工、留才困難?從企業老闆身上及公司細節就可以觀察到該公司是否真正認同「人才是企業最大的資產」這件事〡遠見老闆是決定一家企業是興是衰的重要關鍵;老闆帶出來的,就是企業文化和價值觀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8-08
別偷懶!該做的簡報就是自己做,只有自己才保護的了自己。  乍看之下,好像沒錯。但當下我的腦真的是一片空白。這簡報完全就是致我們於死地的簡報,雖然每個字寫的都是事實。但卻讓我毫無反駁招架的地方。更何況這種大型專案的簡報都是會列管的,萬一專案走到訴訟階段,每一個字都會成為雙方認可的最有效證據,怎可不慎呢? 實際訪談率 1/7=14%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