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假牙心路歷程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有關銀牙事件後,閃閃發亮的日子也隨著婚後老公建議我去換假牙開始有一連串的事爆發了!
原本想說換假牙是件容易的事,不就是把之前的處理掉,換上新的嗎?
然後定期回診看牙醫不就好了嗎?
似乎我想得太簡單了!我要去看牙醫時,是這樣鼓勵自己的,畢竟自己超怕看牙醫;一來張開嘴巴,二來聽到器具的聲音,好可怕!好可怕啦!但是該面對的還是無法逃避呀!
當我真的準備好去看牙醫時,才發現我真的很緊張,緊張到嘴巴都打不開,醫生要我張大點,我以為我張很大了喔!他就說:再大一點喔!我腦海一直想著:到底要多大啦!後來,醫生幫我用一種輔助器,總算順利張開他要的大小了!
然後再讓我咬一種像黏土樣的東西,那是要製作假牙模型的一種牙模,總之,味道很難聞,超級不喜歡,但都來了!就好好的完成我的新假牙之旅吧!原本想得非常簡單,就是弄一弄,再回診幾次,就大功告成吧!
第二次回診,我滿心期待我的新假牙套,因為假牙還需要一點時間製作,當醫生幫我黏好後,要我回家小心吃東西,不要太大力,因為只是暫時的牙套而已,我覺得這沒問題的啦!
老公帶我去吃大餐時,也不知為什麼?看到牛排或是肉肉,胃口大開,大概上輩子是恐龍來滴吧!老公還特地提醒我要注意一下牙套,不要吃太用力或撕咬太大力,但我哪有聽得下去他說什麼呢?美食當前,當然就是開吃囉!
就這樣,吃到一半,覺得不太對勁耶!然後聞到一股來自嘴巴藥水的味道,心想不妙了!難道假牙套掉出來了嗎?結果沒想到居然卡在肉上面,哇!哇!太可怕啦!我不敢相信我到底做了什麼?
只好硬著頭皮再跟牙醫師約診,到了現場後,他再三叮嚀我別太大力了!因為只是固定,沒辦法黏太緊,要我別吃需要咬太多的食物,暫時先吃軟爛點的食物,保護好牙套,我覺得這次我一定沒問題了!因為頭一次,沒經驗,這下就有經驗了!
剛好,我們有機會到花博去看看,走到一半累了!老公貼心地買了食物,吃完食物後,我想剔牙,老公給了我牙線,我完全豪邁的狂剔牙,也沒有多想,就在這時刻,老公突然有提醒我: 別太大力了!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沒理會太多,結果沒想到當我剔牙時,我居然把牙套剔飛出來了!然後,還狂找地上的牙套,我簡直快瘋了!我的牙套?我的牙套?
我再一次地跟牙醫師見面了!他很有耐心的幫我再黏一次,也再一次提醒我要小心,別動它,連續兩星期,已經回診好幾次,覺得真的好丟臉喔!每一次去,都覺得護理師好像要看我,真的不想再來了!
我回家後,很小心的,很努力地不要弄到我的牙套,就這樣安然無事的一天,晚上要睡覺前,也覺得一切都很妥當了!我很乖,沒吃硬的食物,沒啃骨頭,我超愛啃骨頭,可能屬狗的關係吧!也沒吃太需要咬的食物,一切都看似很完美,我應該可以安心的度過這幾次,等我的齒模弄好,就可以開心地擁有新假牙了!
沒想到,我本身偶爾會磨牙,結果睡覺到一半的時候,我起床準備要去上廁所,結果覺得嘴巴怪怪的,心想:不妙了!牙套呢?牙套怎麼不見了?怎麼回事呀?
把老公搖醒後,老公說: 可能被妳吞到肚子裡了啦!明天大個便就知道了!我非常忐忑不安地睡覺,隔天早上只好又打給牙醫師約診,我想牙醫師執業多年,應該沒有看過這樣的狀況吧!真的好糗啦!
沒想到隔天老公跟我分享有篇新聞,就是有個阿嬤,她不小心把假牙吞到肚子裡。我聽到後,覺得太誇張了!我不是那個阿嬤,但我也把假牙吞到肚子裡,事實證明,我真的吞進去啦!
最後,我終於!終於!完成了新假牙了!連醫生都覺得好不容易呀!還跟我說:要小心使用喔!別再磨牙喔!別再啃骨頭喔!還有睡前要記得放鬆喔!總之,辛苦醫生了!謝謝他的耐心,這事想起來已有十幾年了!但每一次想到都覺得自己真的好扯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