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帶來新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任帶來新幸福*
我的仲介人生中,因為我的迷糊、不求甚解,著實惹了不少麻煩,闖了不少禍,再大而化之的個性,都免不了給自己帶來不少壓力和眼淚。
最後雖然都有驚無險的關關過,可是我心裡卻丟不掉對那些瑕疵的陰影。
沒替買方客戶議到最便宜的價格,隨著時空流轉,站在現在的房價來看,我終於可以舒一口氣,對他們沒有虧欠。
而其他在我真實的仲介人生中陸續出場,任何覺得對我的服務不滿意的客人,透過這些文字,深深的,至上我的歉意。
但我必須說,相信我,我真的盡了力了,只是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單方面能控制的。
有時候,一隻蝴蝶鼓動翅膀,都會產生足以影響千里之外的氣流的蝴蝶效應。
人與人的互動,更是牽一髮而動千鈞,無論是買方、賣方,跟我們仲介人員之間,會相遇就是一種緣份,會激盪出什麼樣的因緣,不能說命中注定,但絕對是彼此互相產生的氣流、磁場、反應,而造成不同的結果。
事後回想,當時發生的很多事,似乎確實有些脈絡可循。
如果每個人能多釋放善意,多信任對方,我相信世界上好人還是比較多的。相信,我們服務的過程,一定能讓人更滿意,而且更順利。
離開仲介職場數一數也超過十年了,或許,我終於可以坐下來,啜飲杯子裡的咖啡,冷眼笑看別人的仲介人生。
但是,每當我聽著老同事述說著新故事,心中真的百感交集。
人心,真的永遠只能這麼自私嗎?
仲介為了自己的荷包,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完成買賣雙方託付的任務,賺錢養家。
因為法規對消費者的保障,過去「牽猴子」時代,仲介可能會使用的卑劣手法,早已無法在市場上存活。
每一家公司要求的是服務品質,每一位仲介不敢說都用真心,但起碼都帶了誠心,並且盡了全力,目的無他,就是用自己的勞力,來賺取完成買賣雙方交付的任務之後,應得的那份服務費而已。
當然如果你願意,我相信每一個仲介都希望自己能順便多結交一位朋友。
大鯨魚吃小蝦米的時代,早就過去了。
而反觀從前所謂的小蝦米消費者呢?
老實說,我自己當時就是碰到了一些很失望的案子,懷疑是因為自己能力太差,才會老是撞牆,決定告別仲介人生。
聽了老同事的新故事後,卻更感嘆了,沒錯,消費者意識抬頭,保障自己的權益無可厚非,但我真的想沉痛地問一句「人性的純真善良哪裡去了?」
越來越多透過仲介服務之後,為了逃避應給付仲介的服務費,想辦法私下成交,徒留仲介空遺恨的比比皆是。
這種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人,仲介吃了悶虧,只能安慰自己之前的付出就當運動健身,算了!
沒想到,越來越多的是像我自己曾經碰到的那種,為了不想被仲介賺服務費,又礙於自己已經簽下的契約,竟然硬要抹黑栽贓的那一種,我真想問,「人客呀!哩ㄟ良心低叨位?」
真的是世風日下,人心已經沒有素樸純真了,小蝦米早就學會啃食大鯨魚,而大鯨魚消失,對整個生態真的就是好事嗎?
以前都說仲介會騙人,現在反過來,仲介都被消費者騙,有時被騙還得上法院,而且還是當被告!
懷疑現在怎麼有這麼多教壞消費者的所謂「專家」呀!
也搞不懂,怎麼現在各行各業的消費者,無限上綱的能力這麼強?
想一想,其實是每個人在自己每個行業被訓練出來的。
今天的仲介老是碰上奧客,到了餐廳也當奧客;餐廳的服務生遇到仲介奧客,去加油站當然也要奧一下……
就這樣奧奧相報,惡性循環。
原本,我書寫到最後,是要用這句話當結尾的,「希望你看完我的仲介人生,不要還是覺得仲介吃人不吐骨頭,沒一個好東西。因為至少我是誠心的,真的!」
沒想到,在寫自己當年的故事時,又聽了別人的故事,這些故事的結局,越來越讓我覺得,我的仲介人生算是一帆風順了。
或者,我應該替現在仍在職場上奮戰的仲介戰士們,溫情的喊話一下……
「請你們不要再欺騙仲介了!」
呵呵……
(當然,也許有機會聽聽消費者朋友的故事,又是不一樣的感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客戶的安全距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另一種醉翁之意不在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客人當知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處境堪憐的阿姨*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寶寶誕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愛的PODCAST頻道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知書答理》頭腦好的人,說話前思考的事~帶來智慧與信任的溝通參考書這本書分享七大黃金法則帶來智慧和信任。探討如何在情緒激動時保持冷靜,貢獻知識以贏得信任,不假裝聰明,對待問題而不是人,轉化知識為智慧,控制認可需求以成為溝通強者,並提供幾點思考術。這些法則有助於提高溝通技巧並建立信任。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4-05-12
信任帶來穩定爭個是非對錯,又如何, 證明你是對的、是好的,又如何, 反思自己的心念與糾結,反思個人的價值觀與人生觀, 這些都會隨著個人的生命歷練調整與轉變; 練習臣服與信任, 信任生命之流會帶領你前往真正適合的地方。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4-30
[04. 信任帶來新幸福]#愛麗絲小AE被責任制約的工具人
Thumbnail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1-30
絕對的信任,帶來決定的美麗。競爭看似是考驗,但是只是在隨時確認並保持折狀態的良好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21
【書選閱讀#070】如何讓人改變想法:我們活在後信任時代,想提高說服成功率?你得掌握四個關鍵因素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有多難?多數人都認為,只要揭露了真相就能讓人改變想法,但事實並非總是如此。這本書告訴我們,除非對方自己願意做出改變,否則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他的想法。所以,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讓一個人自己願意改變想法?不過在這之前,作者建議先問問自己:為何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6-30
行動撬動行動,用信任帶出高效印尼部屬!有時候你交辦的工作員工他要不要去做,其實不在於他個人的內外在動機,就只在於他相不相信你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3-02-19
信任革命–這是一個加速型信任的時代,也是加速瓦解信任的時代在這個分散式信任的時代,我們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只在自己對於所有環節都有充分信任下才能開展任何一筆交易,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我們應該去檢視這些信任架構到底是不是又重新回到特定群體中了,畢竟擁有了信任便擁有這個社會現今最珍貴也最脆弱的資產。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2-12-29
當諮商個案成為自我療癒課程帶領者,你買的是信任還是焦慮?近日因某YouTuber在線上課程平台販售自己接受諮商後的心得整理而成的線上課程,造成網路上的一陣熱議。無論諮商心理師、律師或醫師紛紛出來發聲,他們認為該YouTuber以身為諮商個案進行類諮商行為的自我探索帶領,無疑是將對諮商不甚理解的民眾,甚至是有些已有身心症狀的觀眾置入險境,拖延尋求諮商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2-11
信任比方便重要的時代在Web2.0的時代,因為網路基礎建設的進步,把資訊放到網路上變得越來越方便 越來越多的情況是人們把利用"隱私"交換"方便(的資訊/使用權)"。 但之所以會拿隱私交換方便,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原因,是因為web2.0的整體技術和商業模式,不允許其他可能性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2-23
帶你找到「你信任的專業物理治療師」!物理至ㄌㄧㄠ有持續關注貝克文章的居民就知道貝克常常講的一句話 「記得找你信任的專業物理治療師」 但是到底要去哪裡找呢? 要如何確定他就是我可以信任的? 又怎麼知道他的專業度就夠呢? 這些問題底下的文章中就會有解答囉! 物理治療師的科別有四種 這裡就以貝克最熟,也是病人數最多的「骨科」來做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