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齿给上的一堂课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钱都花了,还要怎么样(台语)?
奇怪!认为已经“搞定”的居然死灰复燃,这次攻击力居然加倍了!都已经尽力了,还会搞出这个名堂。也许问题比我想的更加复杂,越想越不通,又不是我自己解决的,是专家啊!也许是那些真懂的人搞乌龙,毕竟友人也有这样惨痛的经历。也许该来了还是会来,只能硬着去面对了,要不然呢?这些是我去看牙医前与自己的对话。
从台湾的几周的抽神经到美国一颗台币价值30000元的3D牙冠,你这颗讨厌的臼齿,我为你付出的时间和金钱还不够吗?你还要折磨我多久?把你拔掉算了!奇妙的居然从这颗牙齿上我看出一个模式:付出的细节,讨厌的物件,付出内容的简化及真实感受和可能做法。这个也曾经用在我那个“扶不起的阿斗”(儿子)上面,只是目标变人了,公式大同小异;我为你。。。。。(细节), 你还这样不懂事,我为你。。。(简化),你还要。。。(情绪会因为环境和事件内容有所变动),不喜欢就离开没人强迫你住在我家(真实感受和可能做法)。
我对臼齿所发的牢骚还是追不上对儿子的“说教”。每次事件发生,这种“咒诅”模式也跟着启动。这一定是上帝起初造人的一个特殊的公义设计。如果我都尽力了,为什么结果还是这样呢?像跷跷板一样,出力的重量本因提升结果,但因人性的复杂,投资全部泡水,留下的只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感叹。
第一大臼齿给我上了一课。是否当努力后结果不如预期,我要启动壮士断腕的按钮呢?也许我需要把我的标准在放低些,知道失败可能会大于成功,悲伤可能会多过欢乐,失望跑在盼望的前面,那么当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的情绪还是会那样的大喜大悲吗?还是会像耶稣走在水面上面一样处变不惊呢?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 (马太福音 14:24-25 CU5)
医生说可能需要在我可爱的牙冠上鑚个洞,之后还是得需要再抽一次神经,就算如此,可能还是会被拔掉。听到这些话,有点心灰意冷,没有往前的动力。不过耶稣海上的见证让自己放宽心了不少,我决定回应臼齿叫我的功课:
谢谢你陪了我这么多年,你的痛也是我的痛,也才提醒我上帝看我痛时的感受。虽然医生说有可能会把你拔掉,但是在你永远离开我前,我绝不轻易放弃你。耶稣早就知道你的一生,我怎可因为痛草率的来对待你的存在呢?我会尽我的力量陪你走到人生的尽头。只要你活着的一天,失败永远不会是我对你的座右铭,只要你活着,我也会放低要求,不会去逼你做一个你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外面狂风包浪关关难过,以马内利和我都会继续陪你过
  谢谢臼齿给我上的这堂课,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每个陪伴和爱人的机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