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社畜之後的日常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隊友問: 如果有人問我你退休之後都在做什麼,那我該怎麼回答阿??這個問題好像已經困擾他很久了?
我的朋友們怎麼反而沒人問我每天都在幹嘛?
所以問的人真的是認真想知道我在幹嘛嗎? 哈。
(搞不好只是想聽看看關於我不工作的什麼八卦? 疑?)

現在的我,還在忙著"恢復人形"阿
畢竟社畜的角色扮演得太賣力又太久,很難一時轉換回人類…
而且累積了二十幾年的疲勞是很可怕的,即便我從事的是自己喜歡的職涯。原本計畫三年後離開職場,誰知道就這麼被保送了,也許這就是射手座的命運吧,不知道是該扼腕還是該慶幸,總之既然已經發生了,那就好好地用正面的心態接受這件事。

現在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過過人在過的生活了 (繞口令)
先從食衣住行慢慢開始
終於可以好好準備三餐,順應自己的食慾吃東西,而不是配合上班在進食,打開衣櫥,想想自己有需要那麼多衣服嗎,(幾個月前我想丟掉全部的上班服還被阻止)and住的地方: 都已經沒在上班了,還需要住在台北嗎?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大自然中,有充分陽光的環境,年輕時曾計畫每年要住在不同的縣市(這個計畫等神隊友幾年後退休再來討論可行性好了)。

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想睡就睡,想醒來就醒來,這一切的自由都太難得了,終於可以把生活的自由排在人生第一順位,走在馬路上曬到太陽都會微笑,隨時想走出屋子散步就足以讓人感到滿足,何必需要一定要做些什麼呢? 有人說我現在在家常常不自覺就在笑 (我自己都沒發現這件事) 畢竟人生從來沒這麼清爽過,也許我天生就適合無所是事的悠閒吧? 現在終於可以活成我自己了 (只不過是變回人類而已)。

現在每天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去爬爬仙跡岩,偶而有力氣就去遠一點的山、做伸展、上瑜珈課、去跑步、去攀岩、去圖書館看各種的書,其實我是超級愛閱讀的人,現在可以不計時間成本,看任何“無用”的書、聽podcast、每天檢視一下一籮筐的股票…
(花了半年,終於布置好它們了!)

檢視自己的內心,每天都撥出一些時間靜坐、吸取宇宙能量,這件事對現代人來說是很奢侈的, 我花了好幾個月靜下心來才能開始享受靜坐這件事。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就連可以對著植物發呆也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從中得到真正的滿足與快樂,到了中年,越來越意識到生命有限,一不小心就登出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看到有些上班族到了滿頭白髮身體都變形了還每天窩在辦公室隔間的同一個坐位上會讓我怵目驚心,每個人想要的生活不一樣,有的人想要工作到老,但我知道那絕對不會是我。

現在的我只是取回一個平凡人類可以擁有的生活而已。
(對! 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看過乾燥的一陀茶葉泡到水之後又舒展開來了嗎?
(對! 那就是現在的我)

結論: 好好泡杯人生茶是很重要的!

我每天都在幹嘛?
在泡茶啦!

被工作榨這麼乾,不好好泡回來怎麼對得起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