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變得很安靜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數時候,把自己的狀態,維持在一個平衡上,那不過是自以為的平衡,好像是正常運作著,會有肚子餓的感覺,會有疲憊感想睡,會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能夠吃飯、睡覺和好好的生活、工作,所有看似普通的日常,卻隱藏著黑洞,那黑洞像是來自於另一個空間,當黑洞出現時,吞噬我的快樂和感受,呼吸困難和壓迫感強烈,接近失控的邊緣,但仍有一條繩子撐著,每一次的經歷,總會讓繩子受到壓力磨損,那條繩子上繫著家人、朋友、我自己,每當那個念頭生成時,總是在拉扯,像是在比一場拔河一樣,臉上的表情失去笑容,面無表情和假裝我笑了的面具,藏起會不自覺落淚的眼睛,塗上薄薄一層保護膜,裹著全身,把自己放進一個瓶子裡。一直以來,總會偶爾想著到底是什麼?是真的有一道牆嗎?是不是無法把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甚至是懷疑自己,真的知道自己真實的模樣是什麼嗎?我想像的樣子和實際上我給予他人的感覺是什麼?距離感是個無法消散的感覺,就連我自己對自己都有著距離感,有時感覺不像自己,有時覺得那是保護作用下,產出的樣貌,有時會要自己接受,接受每個人都會改變,都會成為不同的樣子,隨著時間、空間,年紀增長、環境變化,所有都會變了。
  接近明天凌晨的夜晚,一人遊蕩家附近的巷弄,多數的燈光已熄滅,似乎只剩下路燈亮著,照著漆黑的柏油路,行走在路上,漫無目的走著,耳機裡播放著〈好樂團〉的歌,聽著聽著眼淚就滑落了,上次哭的時候是什麼時候?而這次的哭是為了什麼?我只知道那個我希望擺脫的黑洞出現了,再次的陷入黑暗時期,全都被拉出來,那些想要忘記的想法,腦袋空了,身體卻還是往前走著,一切都變得好安靜,短短的幾分鐘,之後湧上來的是明天幾點上班?錢包裡還有多少錢?還有什麼沒做的事情嗎?有的!一堆呢!還有一堆事情要做還沒做,所以一直拉扯和控制,不要想到結束這兩個字,還有很多的可能,還有很多!還有很多......
感謝〈好樂團〉的歌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淹沒我〉
  把那感受寫下,用一種方式平復情緒,用一首歌讓自己安靜的放空,真的感謝。
    4會員
    25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