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紀念品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街附近的台式麵包店買的紫米小餐包,一袋有三顆。
去到陌生的地方,可以的話,要買麵包。
不管來到此地目的是什麼,或近或遠,買到紀念品,都讓這趟路途增添了一點觀光風味,而自帶觀光客濾鏡總是讓我很快樂。
但我心中從來沒有刻意安排,只是在街上晃啊晃遇到陌生麵包店就會進去,排除連鎖大型烘焙坊,小小的在地麵包店似乎還是充斥在大街小巷裡。
有些看起來聞起來都非常老舊,燈光昏暗,卻還是默默營業著。或著外觀雖然老舊,但是近看就能感受它一定深受當地人依賴,依然保持活力的穩健麵包店。或是既不特別新潮也不落後,像典型上班族一般端出標準規格的店。
也有毫無裝潢,櫃檯卻擺滿價格稍高的歐式麵包,人隱約在後方忙著出爐,到處貼著預定紙條,安靜卻氣氛熱絡的麵包店。偶爾也有從裡到外都可愛精緻,店員訓練有素,貌似一切都十分考究的美麗店家。
無論他們經營的心態如何,只要營業著,常常都能在裡面找到至少一種讓人有點在意的品項,如果沒有,繞完一圈就爽快地走掉,畢竟我可不是來買明天的早餐啊,是來找紀念品的。
紫米桂圓內餡,驚喜。
這顆餐包因為外型就充滿紫米碎粒,所以買的時候單純只是覺得:啊!是有點特別的口味!夾奶油吃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沒想到裡面也有內餡,奶油只好放回冰箱,怎麼這麼認真呢!明明什麼都不放也能過關的。
麵包師應該是替「想在冬天早晨吃到熱熱的紫米粥,但又不想放過吃麵包機會,不知如何是好,而且其實很懶的貪心鬼」特製的吧!
參透他的心意讓我感動命名,即使是徹底的誤會也好,美麗的錯誤沒有糾正的必要。
緬甸街附近的,我根本不記得叫什麼的麵包店,感謝你讓我在回家這麼久以後,還能感受到如此熱呼呼的閃亮心意。
Laiquid
Laiquid
有事沒事的素描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