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心的布作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春|立春|2023
已在英國定居的家人回台灣過年一個月,額外多住了兩週的Vera,今天也從新加坡轉機、即將前往澳洲。
喜愛畫圖、愛物惜物的她,一直用著十幾年前送給她的小筆袋,眼看著早已塞不下,而且早已舊了,就想在她離開台灣之前,請她自己挑選布料,然後親手做一個新的、大一點的給她。
Vera挑選了一塊日本布料,上面是日本復古的商標,要作為表布,另一塊英文新聞布則是裡布。家裏剩下一條尺寸剛好的拉鍊,顏色也搭配得很好。
參考的筆袋,是我使用已久的尺寸大小,容量大、攜帶又方便。但太久沒有做袋子,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尺寸、試做了紙型,想了很久才開始動手。
車縫拉鍊、重新熟悉袋子的製作方法,手忙腳亂終於做好了一個,卻發現我有個地方尺寸算錯,原本應該直挺的筆袋,變成了寬扁的形狀......
怎麼辦,實在不滿意,可是家裡沒有長的拉鍊了。
為了親愛的外甥女,我決定出門買拉鍊,再做一個。
重新確認尺寸之後,彷彿恢復記憶一般,我知道哪裡算錯了。重新剪布、重新組合,很快地,我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了第二個筆袋,形狀正確!
真的太開心了!
Vera決定將第一個寬扁的版本作為化妝包,第二個立挺的筆袋,果然容納了她大大小小的筆,而且還有多餘的空間。
啊,太久沒做袋子,實在太生疏了......
看著同樣的布料製作出來的兩個袋子,無意間成了一個系列,也都成了方便好用的布作,可以陪伴她每日生活。
今天送她去機場,非常依依不捨。我心想,我只是她的阿姨都這麼捨不得了,當父母牽掛的心情,一定是我的千萬倍啊......
雖然我沒有孩子,但是弟弟妹妹的小孩,總是讓我感受到好多好多愛!
我經常在想,我們的靈魂來到地球,不就是為了感受愛、體驗愛、傳遞愛嗎?
我沒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可以給心愛的人,只能親手做他們需要的布作送他們使用、陪伴她們去做想做的事情。
謝謝妳們,給這次來到地球扮演阿姨、姑姑角色的我,這麼多愛,滿滿的愛!
我也深深體會到,給孩子的愛心,永遠不嫌多、永遠不夠多......
這個是做錯的寬扁版本,背景是我自己的筆袋
總算做對了!兩個成了同一系列作品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