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土、剪紙,收拾好自己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昨天回家投了票,等待開票的午後,在陽台整理植物、裝土的瓶瓶罐罐。挖挖土、捏捏土、拔拔枯葉,是安撫緊張心情的好活動。
四張票裡面,市議員當選了,不喜歡里長候選人、投了廢票,其他都沒有如願。
以為昨晚會睡不好,結果沒有,以為今天心情還會很沉悶,也還好。
我不斷提醒自己,外在風暴再大、情緒起伏再劇烈,我還是要過好自己的生活,不受影響。也就是,我還是要努力待在颱風眼當中,寧靜做自己。

心情的起伏被剪掉了

中午,去文具店買了一大張馬糞紙,準備剪出多張小長方形。
先用鉛筆、尺,在全開的紙上畫線,然後,再用剪刀,徒手剪紙。
馬糞紙頗厚,拿著剪刀的手要稍微使力才剪得動。
沿著鉛筆線,我放慢速度剪,一張一張剪下。
聽著剪刀剪開紙張的聲音,感受著剪刀與紙張的觸感,原本殘餘的心情起伏,就這樣沿著直線被剪掉了......效果,跟昨天玩土一樣奇妙!
不就是這樣嗎?好好做好眼前的事情,生活中的簡單,才是最重要的!
眾人之事,可以努力的部分我已盡力了,這就夠了。關於宇宙的安排,我只能臣服,並且相信,一定是最好的安排。
謝謝泥土、謝謝紙張和剪刀,我已經收拾好自己了。
唯一能確認成長、唯一能真正掌握的,只有在颱風眼中安靜滋養的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