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與風力發電機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圖右,是恆春的核三廠
台灣是座奇妙的島嶼,因為面積將近七成是高山,造就了多變的微氣候,不僅東西南北經常有著不同的天氣變化,不同的海拔高度,也展現了不同的樣貌。
微氣候的多元,同樣提供了多樣的生態環境,讓各式植物、動物生長。
島嶼上的石頭也不遑多讓、一樣多采多姿,要變質岩有變質岩,要沈積岩有沈積岩,就連火成岩,也有南北不同的來源,來自不同板塊的擠壓。
石頭不同,風化侵蝕、被溪流帶往海岸的砂礫成分也不同,於是,西海岸多的是黑色板岩沙岸,南部多的是白沙、珊瑚礁沙灘,北部也有白沙、以及火成岩的礫灘。到了東部,各式的變質岩、火成岩,讓海灘的樣貌更為豐富。
昨天造訪了板岩的黑沙灘,今天來到國境之南,滿是珊瑚礁碎屑、貝殼砂、星砂、有孔蟲砂。短短的距離,體驗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海岸風情。
站著的地方,恰好遠眺著墾丁的大尖山以及核三廠,藍天白雲之下,風力發電機也在一旁。連舊能源、新能源,也能在同一個天空下努力工作著。
台灣的多元多樣不僅表現在自然生態,文化上也是。
明天就要投票了,南部豔陽高照,聽說北部下著不小的雨。
多元的價值、多樣的立場,一樣在這座島嶼共存著。
這是台灣美麗的地方,我很珍惜這種自由。
天佑台灣!
遠眺墾丁大尖山的珊瑚礁沙灘
恆春半島的珊瑚礁海灘
沙灘上的珊瑚礁碎塊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