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樂~《BOOK FOR(  )》~「看到睡著的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遊日歸來,送我一本日文書作伴手禮,淺灰色封面,沒有圖片裝飾,只有奇怪書名《BOOK FOR(  )》。友人表示,〝你就算全不懂日文也沒關係,書的重點不在文字,是留白的空間。
真有趣,畫作留白尚算略懂其意,書留白?究竟是甚麼?急不及待打看來看,啊!恍然大悟。
BOOK FOR(  )》,是本非常簡單的書,每頁只有一個詞彙,剩下就是空白,全書合共196個詞彙,全無關聯,亦無脈絡可言,看著,看著,大腦竟然開始放空,眼皮變重,睡魔急call。
書本目的,就是要讀者「看到睡著」,最好就是書丟在一旁,床燈開著,醒來已是天明。原理稱為「認知洗牌」,詞彙是按鈕,用來刷新大腦,空白是模仿大腦放空狀態;每翻一頁,大腦就被刷新一次,最後走向空洞狀態,思緒停頓,睡意漸濃。
自我測試結果,不到30頁已關燈掩卷,拜會周公。要訣:不要太著跡,開卷前要先放鬆,動作要盡量放慢。
這本書是從大腦功能方向研究的結論,雖然不見得人人管用,但構想可為睡眠不佳人士提供一個安全易行的方法。下次去日本,不妨到書店買回家試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307內容數
以前多看日劇,近年多看韓劇,間中會開美劇、英劇、德劇、西班牙劇....,只要是好劇都會看,偶爾會寫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筆記|每日都要《快樂實現自主富有》《快樂實現自主富有》The Almanack of Naval Ravikant: A Guide to Wealth and Happiness作者是網路作家艾瑞克.喬根森(Eric Jorgenson),他在此書中集結了矽谷傳奇投資人納瓦爾.拉維肯(Naval Ravikant)歷年來的金句語錄
Thumbnail
avatar
卡莉Cally
2024-03-11
【讀書報告】渡邊淳一:《失樂園》一如以往渡邊老師的作風,故事的劇情發展不多,主力是非常細膩的描寫主角所有思潮起伏。這次男主角是五十多歲的久木,家庭生活乏味,又遭公司投閒置散,唯有轉去追求情愛刺激作為生活重點。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0
【讀書報告】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即使我對犯罪心理和人性黑暗面深感興趣,性侵案件總會令我特別憤慨與恐懼。作為女生,我非常心疼其他女性遭凌辱,無法想像受害人身心承受的痛,所以我總會迴避性侵相關的報導或戲劇。 然而2017年一連串的事件讓這不敢說的話題端上枱面,過去加害者正是恃著社會對性的顧忌,以及受害人的羞恥感才橫行無忌。沉默與迴避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0
檸檬讀書_《快樂之書》 感謝銀河文化的車編, 寄來這本《快樂之書》, 很恰好的療癒了我的心情。 厚厚的一本書將近四百頁, 全彩頁面,每一頁都有可愛的插畫, 似乎有點太超值。 週末到了台中、桃園, 從陽光明媚的地方, 回到了汐止,陰雨天等著我, 再加上一堆鳥事情,著實很悶。 我翻到了2月1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11-12
樂讀|獻給所有真心愛書的愛書人~喵真的沒有想到一直在愛書排行榜上的日本文學,出版社竟然再版了!從得知消息之後就與荷包君一直等待著,真的好愛好愛這本書!後來收到諾嘉的閱讀邀請更是震驚以及滿滿的感謝,我非常期待二次造訪夏木書店,再次探索書的的價值。 (先說,可能會稍微暴雷喔。)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7-05
《偷書賊》The Book Thief:你永遠可以在你的文字裡找到我。Memory is the scribe of the soul. 其實在很多藝術作品裡都能看到歷史的影子。尤其是二次大戰,由希特勒領導的德國納粹黨,種族歧視、極端思想與極權統治,造成許多無辜人民傷亡,在這樣的處境下,發展出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而人性的善惡也就顯得更為鮮明。對於德國來說,這段歷史是一
Thumbnail
avatar
Qing
2023-02-03
書籍的視覺藝術|我所鍾愛的3D折書——Book Art【多圖】總是寫書評,這次終於不了,而是把書折了。 愛書的人折書了😊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7-29
編輯都在看什麼 Book #1:《學術寫作與出版:從期刊文章、專書、教科書到大眾書》/群學搭著最近的事,終於來寫一直想做的閱讀摘要兼推薦書系列。這個系列會優先以「書、閱讀與編輯工作」相關的書籍為主,第一本就選與目前工作範疇相關的《學術寫作與出版:從期刊文章、專書、教科書到大眾書》吧!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5-16
【渴BOOK-好書小推手02】一塊小蛋糕(#05)精通習慣由重複開始,而非完美。 一開始就擬定輕而易舉到內心完全不會排斥的超低目標。只要讓入門習慣愈輕鬆就愈容易開始,一旦起了頭,要繼續做下去就簡單了。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3-18
【渴BOOK-好書小推手02】致命吸引力(#04)我個人覺得這招很有效,為必須做的事增添幾分魅力,提升執行的意願。如果有個完整的時間,我就會用這種方式讓自己好好運動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