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過客系列】#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還沒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暗戀

那年夏日待業的午後,回到小學的校園散步。遇見了一個性別氣質與自己很相似的女孩。
不經意的四目相對,眼神透露著探究。相視一笑,並無多言。
後來的幾日,依舊會在固定的時間遇見女孩。像是說好了一樣。
忘記怎麼開始的,兩個人就玩在一塊了。
成為別人的光,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願妳(你)的生命裡,也曾有過這麼一道光
有一天女孩突然對我訴說起,她的同性愛戀,及自我認同的掙扎。聽得出她的迷惘及傷心。訴說著青澀又禁忌的暗戀。
當時的她正值大學聯考之際。在那個相對保守的時代,我告訴她,先好好的準備聯考吧!
那天午後的校園,和她約好,明天再見。
隔天買了一大盒的2B鉛筆給她,告訴她好好準備聯考,預祝她金榜題名。順便告訴她,我找到工作了。以後沒空來了。
就此別過,再沒遇見。
後來的後來,再回去校園,也沒再遇見過女孩。
生命中,總會有那麼幾個短暫停留的人。
現在的妳好嗎?對於自我認同的探索有答案嗎?
勇敢的接受自己了嗎?遇見那個和妳一樣的人了嗎?
生命總會有些短暫的邂逅,別後,成為生命裡的過客。
若有幸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道光,你也會被照亮
願妳(你)的生命裡,也曾有過這麼一道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