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出門的一天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該送妳回家了,希望你今天吃的開心。」爸爸親切問候著佳錦。
「今天飯菜真的好吃,謝謝阿姨的招待。」說完就這樣走到了門口,我則是幸福的走上樓準備回窩。
「你想去哪裡啊? 」又是這個不該出現的溫柔話語出現了。
「找我最心愛的床阿。」我還是回答了。
「你知道你現在該做什麼吧。」我眨眨眼「找我的窩睡覺。」
「不是的,我來跟你說,你現在要去收拾然後洗碗喔。」媽媽用手比了比。
我吞了吞口水,接著衝阿「晚安了」
「給我過來」我媽的聲音非常大聲,展現出了無與倫比的堅定,接著聲音就像走出了客廳直逼樓梯一樣,聲音越來越近。
這時門鈴聲響起來了,救世主回來了!
怎麼了阿?親愛的。你難得沒帶鑰匙出門。沒事,想說家裡有你在,我還是能進來的。爸爸的回家,讓媽媽忘了讓我洗碗的事情,然後樓下就徹底沒聲音了。
我與床的夜晚終於能正常陪伴彼此了,最近感覺費了好多精力,夜晚的氣息越來越低語,看著窗戶外面高掛的月亮,可惜身邊沒有星星,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啾啾,啾啾,窗外的鳥叫聲真大聲,是有新生兒誕生嗎?在鳥聲中起床,可能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看著外面飛來飛去的鳥叫聲,幻想著我有一隻翅膀多好啊,就能無時無刻換一個安靜的地方睡覺了。「所以你想要睡在外面? 」這一句彷彿我還在夢中。
「早安阿,媽媽。我相信你捨不得。」
「我相信你想餓死自己,都中午了還不起床。」媽媽周末還會來叫我,我真開心。
「你在不起床,我就沒人幫我跑腿買東西了。」喀鏘,我這剛起床的身體,跟這個聲音一樣,掉落了。
兩個選擇,去與不去,天使總在選擇時出來,但更多的是披著天使的光芒;行著惡魔的低語。「不…」咳、咳,你剛有說什麼嗎?剛突然咳嗽,你可以再說一次。
演得如此還帶著微笑「我去」無法反抗的我只能說出這句了。
很好啊,周末就不要只賴在床上,該出去走走看看,心滿意足的媽媽就這樣給了我勝利證明的紙,上面羅列了許多生活用品或食材等等。
我的床像似離我很近,卻讓我覺得離了好遙遠。
「媽,我出門了。」
「記得不要少買,不然晚餐可能就少一雙筷子跟碗了。」
媽,我是你親生的嗎? 心中好想這麼詢問,但是我卻開著大門邁了出去。「可能老天爺會對我不錯」鼓勵了自己,走了沒多久,卻見到熟悉的背影。
「這不是葉恩嗎? 」怎麼會這麼奇蹟出現在這裡?
「欸,你在幹嘛? 」
「啊! 」葉恩大叫跳了起來,「你幹嘛!嚇死我了」他的聲音真的很大聲,大聲到….我轉頭裝不認識他,就開始你追我走的樣子。
「你等等我,宇皓!你沒聽到嗎? 」他在後面一直叫我,我受不了了就停下了。
「你可以不要大吼大叫嗎?可以看一下路過的人都在看你嗎? 」他聽到我的提示,環視了一圈,就默默地閉上了嘴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3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