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到底值多少錢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曾經真實發生在美國鄉下的一所小學,某天老師出題要學生寫「我的夢想」,每個學生幾乎不遲疑,洋洋灑灑的寫下自己渴望的夢想…「要去環遊世界」、「要養一隻狗」…等等,唯獨有一位害羞的小男孩端坐在那,一直寫不出來~

最後老師問了想要環遊世界的那個男孩,是否願意分享一個夢想給這位害羞的男孩,那位想要環遊世界的男孩說:「好啊,但我的夢想很值錢,一個要三美分~」,全班笑了,那害羞的男孩也笑了,就這樣,環遊世界的男孩將去埃及旅遊的夢想,以三美分賣給了害羞的男孩~

五十年後,當時那位想環遊世界的男孩如願的遊遍各國,因為他是虔誠的基督徒,基於誠信,一直都沒有去埃及,他認為夢想已經賣給他同學了,而且世界這麼大,又不急著去~

當環遊世界的這位年紀越來越老了,突然想去埃及的慾望越來越強烈,終於下定決心找出當時那位買他夢想的同學,將夢想買回來~

也如願找到了那個花三美分買夢想的同學,但這位同學死也不肯賣,竟然鬧上了法庭~

當初買夢想的同學說:「當初家境不好,讓我感到自卑,更不敢想夢想是什麼,後來,花了僅有的三分錢買到了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成為我活下去的動力,努力拼命用功、努力成功、努力建立自己的事業家庭,我怎麼能夠輕易將它賣掉?」

最後法官衡量了雙方的經濟條件,裁定這個夢想必須支付三千萬美元才能買回這個夢想~

當年那個想要環遊世界的男孩,只以「三美分」賣出的夢想,竟然可以成為價值「三千萬美元」的夢想~

#夢想到底值多少錢呢?

後話,他們最後當然沒有成功完成交易,卻也達成更美好的結局,就是在沒有違反當初交易的情況下,一起去了埃及旅遊了~

試問大家,大家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完成你的夢想呢?

#一杯咖啡的時間 #蔡枟桓

https://www.facebook.com/2024cafe

#KIN156宇宙黃戰士

    4會員
    34內容數
    讓平凡的時間變的更有意義 成功打造幸福體質,做一個幸福的人;你快樂,所以你成功;每個人都極有必要習得如何駕駛屬於自己的人生~ 協助人們找到天賦自由與生涯規劃,全方位「健康•心靈•肢體」身心靈整合之幸福管理研究工程 找到成功的藍圖,定位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杯咖啡的時間 的其他內容
    只要真的在乎,凡事就能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命運建築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輩子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風水氣場來自好的思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夢想是什麼?去年我認識了一個小捷阿姨,她看見我的時候,問我的第一句話:寶貝,妳有什麼夢想? 某人在一起的時候,曾經問過我的夢想是什麼?當時的我,也是好認真思考回答。所以當小捷阿姨這樣問起我的時候,是我從脫單到恢單的過程裡,一直關心我的夢想的人! 從我的形象管理夢開始,看見我的優勢,一直到學習的過程裡,都為我安排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6-07
    妳的夢想,可能就是阻礙妳前進的罪魁禍首在學校的時候,每次作文都會寫,我的夢想是什麼,以前可能都是寫說當建築師、律師、會計師,現在可能多了一個youtuber。 但你的夢想可能是阻礙你前進的罪魁禍首,很多人會訂了一個空泛的夢想,那個夢想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再做些什麼事,有沒有相關工作,有沒有辦法養活自己其實都不太清楚,因為在念大學決定要念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4
    你的夢想值得冒險嗎?怕什麼?如果你的夢想值得冒險:從廚師助理到百萬圍裙女王的職涯路,只要會一半,另一半用闖的!| Dream First, Details Later: How to Quit Overthinking & Make It Happen!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你永遠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直到你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2-12-10
    【繪本】你的夢想,我挺到底:兔老大系列兔老大像是個做夢做不完的孩子。三隻小兔子雖然嬌小,卻實實在在是兔老大最忠實、最真心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11-21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這本書,一語道出許多人的心聲。人生其實就是一場風險選擇,而夢想需要興趣和熱情的堅持,最初所擁有的 夢想是年少的無拘無束的自信。或許小時候都曾懷有天馬行空的夢想,但隨 著在社會及家長安排的軌道上,好好唸書、找份安穩的好工作、成家立業、 孵育下一代,這一路的規範成長,失去了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2-11-12
    你的夢想是?從《夸父追日》聊創作者的追夢之旅「夸父追日」分明是則創作者之夢的預言!創作的夢是那麼地近,近到彷彿一抬頭、一伸手,就可以碰到,作品是星星,是太陽,是一張開手就能捕捉的風。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2-05-02
    你的夢想 就由這裡開始太赫茲健康事業 你的夢想 就由這裡開始太赫茲健康事業 無論為了買房/買車/買夢想 你我都知道第一桶金很重要 我們總是想多存錢 為將來的夢想做準備 📷📷​ 📷📷​ 你說是不是 📷📷​ 📷📷​
    Thumbnail
    avatar
    Head團長 太赫茲水儀
    2021-12-24
    還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嗎?你們的夢想到底是什麽呢?每個人這一輩子都有好幾個,乃至好幾十個夢想,大到要為國家做點什麼大事,小到讓自己過著生活無憂,這些都是夢想。那麼芷汐想問問大家,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的夢想自己暫時沒有能力完成的時候,你們,還會堅持嗎?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29
    你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寫在多起校園墜樓悲劇後 在這個充滿著競爭焦慮的社會,「被看見」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可以讓我們感覺到自已是有價值的、成功的,而且因而讓我們得到一些「好機會」; 然而,一旦我們不小心讓這個「好東西」完全的代表自已,我們便會因著維持這個好東西而情緒起起落落,我們的自我價值感也隨著變動。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