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生前曾喊沒有舍利子?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到底有沒有舍利子,我自己也不好說狀況
我原本是沒怎麼注意這問題,但看到其中一段文後
就這一句
佛光山貼出照片,星雲大師燒出「大量舍利子」,然而星雲大師曾在生前遺囑中提及,自己死後沒有舍利子,作家顏擇雅就疑惑「是想預先杜絕什麼?」
我就跑去查下古代的舍利子一下,我主要是看古代傳承下來的舍利子長得如何
下面這個是連結
恩...外型很少這麼多圓型
但一查舍利子也發現其實網路上早就很多造假的,所以到底舍利子是不是能像星雲大師一樣,都這麼圓,我自己也不確定
不過我本身尊敬神佛,但也同時不爽神佛,就不怎麼想繼續知道下去,我寧可捐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不太喜歡捐給佛寺

只是就單純這個問題去思考一下。
如果有感興趣的,不彷可以多查一些古代傳承下來,並供奉在寺廟裡的舍利子長得如何
因為傳承下來的總不可能造假吧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