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管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韶光易逝,很快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了,在這一年當中,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有甜美的、有挫敗的、有歡樂的,有心酸的。為了讓未來的自己能堅定地朝目標前進,我想將這些包裝成一份禮物,送給明年的自己。
第一份禮物是一張白紙。白紙就像是人生,要自己親手執筆才會有顏色,把每一個經歷都畫上自己的色彩,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有當下的感受是否真切。我希望自己在收到這份禮物後,能夠在每次迷茫中醒悟,並告誡自己,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第二份禮物是一面隨身鏡。隨身鏡的寓意是隨時找到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正。鏡子會反映人們的一舉一動,神情、心思皆會反應,而我希望自己能在一天的尾聲,從「鏡子」中反思自己一天的所作所為,是否有做不得體的事,是否有在無意間傷害到他人,反思過後自我改正,成為更理想的人。
最後一份禮物是一瓶水。水,是無形的,它不受任何拘束,我希望自己的思想也不受任何拘束,不因為一些煩心事就改變自己期望已久的目標;不因為一點小事就改換自己原有的想法。我想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為自己準備這些禮物的原因,是希望能給未來迷茫的自己指出路;能不留在過去,勇敢面對前方未來的挑戰;能不被現有的知識束縛。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能成為掌舵者。(余*霏)

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禮物,不僅代表對他人的祝福,也象徵許多含義。新的一年已經近在眼前,我希望透過新年禮物來勉勵自己能有所成長。
我想送給自己的第一個禮物是毛筆,毛筆是我抓周時選的物品,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從小到大的我一直是十分相信毛筆的「預言」,因為我寫作時經常文思泉湧,也立志當一位作家。我希望能鼓勵自己勤練文筆,寫出動人心弦的文章。
接著是慘不忍睹的數學考卷,上了國中以後,好成績不再唾手可得,因此在第二次段考鬆懈的我,數學成績像是從山頂跌落一般退步許多,但我發現內心似乎沒有意識到不認真準備考試的可怕,依舊悠哉地放鬆著。我想讓自己每次看到這張數學考卷,都會想起認真讀書的重要,別再讓分數從手中悄悄溜走。
最後是一大包的衛生紙,國中的課業壓力只會越來越沉重,而如何處理令人喘不過氣來壓力就非常重要。壓力帶來的情緒需要宣洩,適當的哭泣也可以排除不愉快。希望我能學會處理情緒,時常保持心情愉快,做個笑口常開的人。
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能帶著新年禮物的祝福,在認真學習的同時,保有原來的興趣還有雨過天青的好心情。毛筆、數學考卷、衛生紙、就是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李*俞)

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時光飛逝,一下子就要過年了,在新年中,我也要送給自己三項禮物,讓自己可以更進一步。
首先我要送給自己一副眼鏡,不只是想要讓學習更方便,不會因為近視而有阻礙,更是想要讓「近視」的我可以看清這個世界不再盲目跟隨他人。剛上國中的我因為和同學都不熟,所以一直和一位同學一起玩,但是後來我才發現他還喜歡霸凌別人;正當我想離開他時,他卻出言恐嚇,讓我想走卻走不了,所以我想要送自己一副眼鏡,希望自己交朋友前要看清楚對方的為人。
我想送給自己的第二項禮物是加油棒,這樣以後去看球賽時不但可以為喜歡的球員喝采,也可以時常鼓勵自己。缺乏自信的我常被同學或老師的一句話動搖自己的想法,這時沒有人支持我;當我覺得彷彿被獨自關在黑暗的房間中時,我便可以拿出加油棒,幫自己加油打氣,讓曙光再度照進陰暗的房間,照進我的心,使我不會感到落寞。
在疫情的折磨下,我們紛紛戴起口罩,儘管生活中我們已經常使用它,但它卻是我想送給自己的最後一項新年禮物。戴上口罩不但能遠離各種疾病,也可以網住我對家人的口無遮攔。在家中,因為了解彼此,因此說話時也不會多在意措辭,再加上青春期荷爾蒙作祟,常常在無意中傷了家人的心。戴上這個口罩,對外可以攔住病毒,對內可過濾傷人的話,讓新的一年家庭更和諧。
希望在這三項來自自己的禮物的輔助下,可以更容易完成我的心願,改變自己的個性和處事態度,在新的一年中達成自己的目標。(陳*豪)

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歡聲笑語透露著和諧與吉祥,鄰里的鞭炮聲震耳欲聾,煙火帶著我的心願升空綻放,五彩斑斕的顏色像是對我的祝福,我抱著手中的禮物,靜靜的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在人山人海的商場中,我踮起腳尖拿起了高處的一個電子鐘,心滿意足地抱入懷中。國中階段要面臨的會考,課業繁重的壓力,時常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正是時間沒規劃好,一個不注意,就會來不及完成很多事。要是一心都在讀書上,緊繃的神經也會癱瘓,適當的休息和安排時間也是一道難題。所以希望有了時鐘後,我能更加完善的利用時間,讓身心俱疲的自己有可以喘息的時間。
在商場的不遠處有一家耳機專賣店,當我推開門時,五花八門的耳機都排列有序的掛在牆上,我環顧四周後,拿起一副純白的耳機。白色象徵著純潔,希望戴上耳機的我能阻隔外界對我的批評,以及不友好的聲音,並聽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和白色的象徵一樣,保持自己的初心。
最後我奔向一面鏡子,看著鏡中的自己,緩緩的將僵硬許久的顏面,綻放出了笑容,就算再怎麼難過、生氣,都會被自己的笑容治癒。或許自己並沒有別人想像中那麼完美,但看到鏡中的自己,便會自信起來,因為這就是最真實的我,不需要去變成別人口中的自己,因為原本的我,就是最好的。
我小心翼翼地將禮品和祝福放進了紅燦燦的盒子裡,新年是全新的我即將來臨的前奏曲,就讓這一年所有的不堪、不完善事情在新年禮物的帶領下,成功蛻變。(周*郁)

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日曆一張一張的撕下,時間如流水,一下子,就快到了過年,如果我能送自己三份新年禮物,那就是手錶、望遠鏡與一件外套,因為它們可以帶給我新的指引。
有了手錶,我就能知道時間的流逝,並更在意當下的樂趣,把一分一秒當成寶物一樣,用心守護「現在」。俗話說:「時間是金錢」,要把當下當成生命般享受,不要讓長大的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另外我想要一副望遠鏡,能讓自己的未來看得更高更遠,為現在的學業立下一個大目標。而我想要在第三次段考考到前十五名,讓新的一年有一個更好的開始,並有好的收尾。望遠鏡還有另外一個意思那就是不要把視野只侷限在眼下,應該要有未來對自己的想法,從自我反省開始,把錯的地方好好檢討,不要一錯再錯,形成惡性循環,要有自己的想法與反省力,才能創造不一樣的我。
最後一樣禮物那就是--外套。外套就像盾牌一樣,能抵擋著極酷的寒流,在我的身上,盡全力地「保護」我,我覺得我也要像外套一樣有著堅強的毅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半途而廢。達成目標,不要逃避眼前的問題,要勇敢的面對,像外套一樣,不管是什麼天氣,都會擋下外界的攻擊。
新年要到了,我想要這三樣禮物,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希望這三項禮物可以帶給我更好的指引,讓我在未來的路走得更加平穩,且有確定的方向。(陳*曜)

我想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三,、二、一,新年快樂!」在寒冷的夜晚,每個人穿著大衣,看著大螢幕上的倒數時間,大聲的吶喊者,希望為新的一年,增添運氣和活力。雖然我並沒有那麼熱血,但我希望送給自己三件禮物,讓我看見它們時能有繼續往前的動力。
第一項禮物是鬧鐘,早晨時當鬧鐘響起,便是新的開始,讓我能用樂觀的心情迎接每一天。讀書時坐在書桌前,希望自己看到鬧鐘時能用最有有效率的方式讀書,並規劃好待辦事項,讓自己擁有充分的時間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充足的睡眠,使我每天都能精神飽滿,上課時更專心。
第二項禮物是桌球拍,龐大的課業壓力下,適當的運動能使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有時對著球用力的揮擊,便是一種抒壓。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對身體也有很大的負擔,但當我拿起桌球拍時,便有莫名的動力想運動,因為雙腳要動,才能打到球,因此用這種輕鬆的活動來結束長久的坐姿,並遠離各種久坐帶來的危害,這就是種無價的禮物。
第三項禮物是望遠鏡,人不能只當井底之蛙,希望這副望遠鏡能讓我看見更廣闊的世界,並時時提醒自己,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不要因為一次的好成績而鬆懈,應該要向前看比自己更好的人。
新的一年我送給自己三件禮物--讓做事更有效率的鬧鐘和帶給我健康與快樂的桌球拍,以及期待給我看上更遠大世界的望遠鏡。希望這些禮物能與我一起迎向新的一年。(劉*禎)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五不只如此,你敢講,也要能聽。你能說你的想法,就要能聽懂別人的想法,這樣才會有「進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而最重要的,是「沒有是非對錯」,所有人說的都是對的,這也代表著,你得學會尊重不同的看法—就算你不同意,這很重要,如果無法學會尊重他人的想法,那你也沒有被尊重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四都說語言是人類溝通的橋樑,然而,我們為何不敢發言,甚至不敢溝通呢?是出於緊張?還是害怕自己成為焦點?又或者已經先預設了最壞的結果?我想,每個不敢發言的人一定都有自己的顧慮,但以我的觀察,外在環境的影響佔了大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三沈默是金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古老諺語,但在我看來沈默是一種原罪,哪怕你的內心有著波濤洶湧的情緒和想法,沒有說出口就是從眾的開始。正如我們網頁的名字「高中聲,在這裡」取名時,我便希望更多人跟我一樣,為自己、為社會發聲,將自己的想法讓更多人知道,使社會有著前進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二課堂中,有的人勇於舉手發言、提問,但多數人通常還是保持沉默。其中也許有人是對課程內容不敢興趣,或是真的沒有疑問,不過和我一樣不敢舉手發言、遇到問題選擇課後解決的人,我相信也不在少數。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一在我求學階段,大部分的同儕大多在課堂間扮演沉默者的角色,我也亦是如此。有趣的是,大多我們這類的人卻在各自朋友圈完全放飛自我,這使我十分好奇,既然上課不常發言可能跟個性較無關係,那究竟是甚麼因素造成今日普遍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二朋友是人生經歷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論是好的朋友或壞的朋友都可能帶給我們寶貴的經驗。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便是判斷周遭人的人為及是否要與他交往,和與人相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一所以我認為這就如同孔子說的:「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 ,友善柔 ,友便佞,損矣。」好的朋友能理解我的個性和想法,正直且誠信,也會幫助我及傾聽我的心聲,也不會背叛我。壞朋友則只會表面和顏悅色,或說些花言巧語,但卻在背後說些我的壞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四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兩岸關係更是如此,在種種因素下,雙方有和以前大相逕庭的作法,而雙方認知亦有差異,仍難達成共識。共軍的演習,我國的防禦飛彈,雙方時刻為軍事衝突做準備,顯然武力戰爭對兩岸有一定的威脅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三2022年中,台海兩岸關係又有了許多變化,烏俄戰爭的開打讓許多人覺得其是否也會發生在兩岸上;裴洛西訪台惹得中國在台海附近進行軍演,更是加深了兩岸的緊張情勢。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