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乘客和他的牛皮紙袋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台中站之後,隔壁乘客竟然睡著了,出現明顯的攻擊破口
高鐵列車抵達新竹站,車廂出現一位彷彿從時光機走出來的男子。
牛仔褲跟牛仔外套都是舊款,髮型是很傳統的那種電棒燙,相當細捲,遠看彷彿釋迦,不知道這是否為江湖傳聞的山本頭。
男子的長相也很六零年代。
他拿著高鐵車票,站在走道猶豫了很久,我猜想座位標示對他來說有點難度,明明車廂裡面大概只剩下我旁邊的座位還空著,他還是掙扎了許久,才小心翼翼坐下。
男子手裡抓著牛皮紙袋。以目測大約180公分的身材比例看來,那個牛皮紙袋即使被他的大手緊緊抓著,卻相當顯眼。
沒有其他行李,連手機或是這種裝扮該有的那種放在長褲後方口袋的長皮夾都沒有。孑然一身,除了那個牛皮紙袋,就是同樣緊緊抓在手裡的高鐵車票。
他坐下的那時,車廂內的販賣推車來了,我買了一杯熱咖啡,跟服務人員要了兩個牛奶球。隔壁乘客緊緊抓著牛皮紙袋,專注看著熱咖啡跟牛奶球從他面前滑過去。
明顯感覺到他的緊張,不停交換翹腳姿勢,但是過了台中站之後,這個人竟然睡著了,出現明顯的攻擊破口,太不應該了。
我專注看著他手裡的高鐵票,目的地的那個區塊恰好被他手指蓋住,無法判斷他的下車地點。
從牛皮紙袋的體積跟形體判斷,應該是一大疊鈔票。
我後來想起隔壁乘客的模樣為何如此熟悉,腦袋冒出一個年代久遠的影星名字,王冠雄。
長得像王冠雄的這位隔壁乘客,抵達嘉義站之前,突然醒過來,隨即把牛皮紙袋往胸口的地方壓了幾下,不知道在確認甚麼。
列車滑入嘉義站月台之後,隔壁乘客站起來,我看見他的後腦勺,禿了一小塊,沒有頭髮。
隔壁乘客下車了。我猜想他或許是去付贖金,或是剛收到保護費,要繳回組織,或是交給上面的老大。
完全是北野武電影的劇情啊!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