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
Chapter 𝟚
在亞洲的文化裡,
大部分是將關心放入指責、說教裡。
所以聽在耳裡時,
是那樣的刺耳。
是那樣的煩躁。
在婆媳關係裡,因為存在於一個傳承的思想。
所以造就了一個階級高低的氛圍。
有不開心、有不舒服的心裡。
但大多的回應都是教導我們忍耐,教導我們忍一時風平浪靜。
可內心的委屈與難過無處可發洩。
所以讓我們將情緒生氣在抱怨事情上面。
看老公不爽,看這個家不爽。
然後沒完沒了🤣
其實
我們只是想要擁有自己的決定權。
又或者只是想要一份尊重而已。
但我們不敢講,
也沒有人教我們可以如何說出口。
所以當我們說出口的話,
通常都是刺耳的,嘲諷的。
帶點情緒,帶點故意。
因為想要發洩內心的情緒。
其實我們都是小孩
都是需要被關心
都是需要被呵護
#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
#三采文化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
#2023文字 #心情文字 #閲讀日記 #玲晚的字 #LingNight
#靈夜 #零夜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想用文字敘述腦中的語言 喜歡寫字 開始記錄心情, 記錄內心的聲音 記錄生活的影像 帶入文字 帶入色彩 帶入可能的一切 住新竹 是一名健身教練。 IG:lingnight77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