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會走到這裡?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幾位許久不見的好友,聊著彼此的近況。
中年最不想見到的場景之一,那就是婚姻的雙方如今只在法院相見,一方想求去,另一方硬是不肯。
二十年後,兩人走到了不一樣的方位,越偏越離,終至再也走不到同一個方向......
「怎麼會變成這樣?」不肯放手的一方,百思不解。
我們這些旁觀者,其實看得很清楚。
每一天、每一個小決定,都在決定當下那一步是要左轉?右轉?還是要向前進?往後退?
不知不覺,累積了二十年,驀然回首,才發現這些小小小小的決定,已經將彼此推往不一樣的方向。
做對決定,何等重要啊!
如果,我總是用頭腦做決定......
如果,我總是依照別人的意見做決定......
如果,我總是追隨社會流行的價值做決定......
如果,我總是被內心的恐懼挾持做決定......
我一定會逐漸走偏、走遠......
如果,我沒有意識到自己誤入歧途,我沒有痛定思痛回顧、整理過去,好好重新做決定,只會越來越不快樂,甚至怨天尤人。
那麼,怎麼做好決定呢?
人類圖這個整理人生的工具,會告訴你如何依著自身「生命的動力」來做決定,那就是「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要做的事情。
你每一天都在做決定,但是,你做對了嗎?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決定嗎?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讓我結合人類圖這個工具,陪伴你整理你的人生!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