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對世界的好奇,有能力為挑戰結果負責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台備用筆電,電池膨脹起來。雖然忘了是因為電池膨脹,所以我買了新筆電,把它貶為備用,還是我買了新筆電,所以它就「氣鼓鼓」了。反正在外觀上都可以感覺到蓬蓬的,電池永遠充不飽,如果拔掉充電插頭,電池很快就耗完。記得有一次去換鍵盤,店家說換電池要四、五千元,所以我就放棄更換。
即使電池鼓起來,也不會影響我的使用,因為我工作時向來都一直插著電源,只是總有不安全感。我每天晚上結束工作時,都會把檔案傳到雲端,但萬一電腦出問題,損失一天的工作進度也會很扼腕,所以雖說是備用,但即使另一台電腦在軟體更新要等很久時,我也都沒拿出備用電腦。
前一陣子看到臉友貼文說自己換筆電的電池,我就好奇上網查了一下,貌似並不難,又去查了電池的價格,才一千多。於是決定來挑戰一下,反正備用電腦沒在用,萬一失敗,也只損失買電池的錢。
結果就是——我成功了!雖然第一次時,有一顆外殼的螺絲鎖了好幾次都鎖不進去,然後我就用膠帶把螺絲貼在上面充數,開機後電腦可以正常使用。本來想說少鎖一顆螺絲也沒關係,但後來發現沒鎖螺絲的那部分外殼翹了起來,於是重新拆開,把電池壓緊,嘿嘿,螺絲全都鎖上了。
換上新電池後,可以充到100%,而且電池也不會迅速消耗,簡直太高興,又解鎖了一項人生成就,而且我自認是3C小白,這項成就的解鎖帶給我大大滿足。
我發現自己最近很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事,也許是因為時間有了餘裕,心情也有餘裕,對很多事都產生好奇心,在好奇心這件事上,似乎有點「返老還童」。
踮一踮腳,想要離妳更近一點;伸一下手,感受妳捎來春的氣息
前幾天看到臉書上的高齡社團在舉辦賞櫻攝影比賽,除了上傳照片以外,還要寫下拍攝理念。
因為那天下午剛好去內湖「追櫻」,拍了不少櫻花照,於是隨手打開手機的相簿,只是照片都沒什麼特色,想起以前曾經和朋友一起去武陵農場賞櫻,找到一張自己喜歡的照片。那是朋友幫我拍的一張站在櫻花樹下的照片,腦海中回想起當時在陽光下,被櫻花環繞的粉紅世界,為這張照片配上了「踮一踮腳,想要離妳更近一點;伸一下手,感受妳捎來春的氣息」的文字,感覺自己又重新站在那片櫻花樹下,然後就去社團貼照片參加比賽了。
比賽能不能得獎不重要,能我為自己終於有這種「閒工夫」感到高興,這代表的確放慢了生活的腳步。
以前我是一個能坐絕不站,能躺絕不坐的懶人,當然也懶得動腦,但是五十歲後改變了想法,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健康餘命更長,我開始積極動腦、活動身體。挑戰各種新鮮事,解鎖各種人生成就也成為我新的樂趣。
但並不是每次挑戰,都能夠解鎖人生成就。
萬事俱備,但還是暫時擱置的興趣
這幾年愛上畫畫,於是想到可以學電繪。買了新的iPad、買了觸控筆,買了Procreate軟體,還買了書,但自學了一陣子,就發現光要記住手勢、選畫筆什麼的就要耗費不少腦力,所以iPad最近淪為追劇工具了。
小時候的興趣,要靠父母的金錢支持,如果花了兩、三萬元,學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一定會被罵死。現在想玩就玩,只要享受過程,好玩就繼續,想放棄就放棄,完全不會有壓力,也不會被任何人數落。
不失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又能夠對挑戰的結果負責,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大人。
#人生成就解鎖 #興趣 #挑戰 #餘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1內容數
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逐漸邁向退休生活。自由業一向被視為缺乏保障,提早為自己做金錢、興趣等各方面的準備,讓老後生活無虞,人生一路自由精彩到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