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目標1:讓我學會開車吧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新年目標之一:學會開車。
去郊外走走拍療癒風景一直都是我的興趣
其實學習開車的念頭已經好幾年了,我一直夢想著會開車之後,可以自己到處移動,去一些我本來就很喜歡的郊外;可能某個假日下午突然想去看海或去山邊郊外,就能自己起身。
但先前卡在時間、費用、沒有車子,再加上好像沒有實際用途,總是沒辦法下定決心。真的比較認真的覺得要去學開車是前年的事情,這兩年發現媽媽開始年紀大了,不太能走得太遠,想要即時在媽媽老之前能一起出遊而因此起心動念。
但時間一晃眼飛快,直到今年農曆年前我才赫然驚覺,啊!怎麼又拖過一年了。
這時候只能趕緊出絕招-“做了再說!
這其實也是前兩年自己一直默默地培養的習慣。會用這種方式,是因為我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喜歡將行程排得很勉強的人,每當預期未來某一期間工作會很忙,很多私下想做的事我都不敢安排,就怕到時候一團亂。
但現實生活就是計畫常趕不上變化,原以為很忙的事情大部分就延期或消失了,導致原本可以安排的事情反而就這樣浪費掉了,漸漸地回頭看就發現,想做的事情都沒做,超級可惜。
某天我告訴自己:
『偶爾還是要衝動一下,先開了頭之後再隨機應變吧。』
在這樣的邏輯下,就比以前更能答應一些邀約跟挑戰,很高興,經過過去一年的實際驗證,其實這招是有效的。(只是有時候要接受真的撞期後的疲累反噬效應)
簡而言之,當我意識到學車這件事情又拖了一年以後,一過完年開工的第一天,我二話不說就衝去報名了駕訓班,當天就付了訂金、拍了照、做完體檢。簡單來說就是利用一股衝動先把這件事定下來,不去想後面的困難,也不讓自己有後悔的餘地。
之後就是一連串早起到駕訓班的場內練習(冬天早起真的是對我這種需要睡眠的人來說很困難的事,每天早上要先在床上哀悼十分鐘平復心情)。
雖然害怕考不過總是惴惴不安(我發現要背口訣挺痛苦的,從小我對於背誦就沒轍),而且報名後發現,除了早就知道現在多了的道路考,像是報名後只過大概一個月後就要考試現在的扣分更嚴格...等條件都令我崩潰,但都報名了只能安慰自己努力學,我未來是要認真上路的,我可不想花這麼多錢還當三寶。
目前的狀態是已經學了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開始練習繞其中一個考場了。雖然每次繞考場感覺開得很不穩定(應該是因為口訣失憶或記錯),但期許自己還是繼續加油,困難的路終有終點,盡人事聽天命即可。
夥伴們,保佑我三月能順利拿到駕照吧!期待我可以上路想去哪就去哪的那一天。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