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意義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載爺爺要去注射第二劑疫苗,通常是爸爸或姑姑幫忙這件事,但他們在工作上都有事情無法馬上離開,所以就交給我執行了。
自從拿到汽車駕照後,開車上路的機會一直不算多,在實習的那段時間,因為到學校的路程與媽媽90%以上都相同,所以我都是坐她的車一起上班,也只有過幾次自己開車的經驗,對於開車這項技能,還無法說得上熟練。
接下這項任務是前天,我在腦袋裡不斷確認地點跟時間,模擬上路的路線,希望降低發生意外的機率,或許讀者會認為這樣也太小心翼翼,而且用想得哪有什麼效果,但這的確是我一直以來熟悉的方式,讓我就算緊張也能有方向可循。
感謝神,今天很順利的帶爺爺完成疫苗注射,在等待他施打的時候,我不禁回想當初學開車的動機。老實說就是覺得長大好像就要會開車,這個技能學起來絕對是部會錯的,但卻一直沒有遇到很需要開車的時候,畢竟我早已習慣騎摩托車。就在今天,我發現自己就像被安排在這段時間會空著,並且早已學會開車上路一樣,已經能夠做到幫上家裡這樣程度的事了,我第一次覺得學會開車是那麼的有意義。
或許學習也就是這樣的感覺,當下不一定能知道學這個要做什麼,但是總會有些時刻,就是要我們搬出自身所學,來解決遇到的問題。開車是這樣,讀書是這樣,任何技能與知識也是這樣,這是我今天的體會,也再次感謝神讓我和爺爺都平安到家。
最後也來個片單推薦,是我在電視上看好幾次的作品,從地心竄出。作為怪獸電影,它的場景塑造和怪獸設計讓我印象深刻,當然放到現在來看我想很多人會覺得不夠過癮,但是以當時來說,這個系列還是非常有名的!
從地心竄出海報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