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到汽車駕照,只是能夠開車的起點,就像人生許多事一樣;要再往前走才能真正的獨立自由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專心唸書考上研究所,決定在2022這一年進行社會性停擺之一個不工作靠老公養活的全職考生。有這麼一段自由的時光,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誘惑,除了念書之外,還想做一些一直以來,想做卻沒有時間跟精力去做的事,其中一項就是考駕照,在我天真浪漫的幻想裡,能夠不依靠別人和閨蜜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公路旅行,想想都很開心,如果真的能實現一定更開心。
從五月上課到六月考試,中間歷經老公得omicron一起被隔離,一次筆試、兩次場考、一次路考,整整歷時近乎兩個月才拿到駕照,我現在還記得考過的心情,真的開心到不行,一想到就笑開懷。
但是我也很緊惕自己,深怕一不小心沒練車,駕照就變成擺飾了,畢竟身邊很多親友都是這樣,考完從沒上路過就不再開車了。

決定馬上請老公陪我去練車,第一次練車,老公還硬要把貓一起帶去,他說深怕我們兩個回不來他在家就要餓死了,我真想唱一首柯有綸的哭笑不得。總之一路上,我非常緊張兮兮,不過過程中發現筆試交通規則內容突然變得鮮活,在路上認出來的時候真的有些微的成就感,第一次還算平安度過,第二次老公自行將陪練晉升到新的層次,一路上除報路就不再提醒其他的事項,我這阿ㄎㄧㄤ 差點闖了兩個紅燈,除此之外人、車都平安到家。

兩次的練車,讓我知道要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還真沒那麼容易,還需要再練個五、六、七、八次吧。
考駕照的經驗,讓我感到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人以為考上好大學,未來就有好工作等著自己;以為結婚了就會像公主王子一樣幸福的過生活;以為追求夢想,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我們錯把起點當成終點在生活在期待,忘記了接下來的路還是要向前邁進,這才是人生,在那些向前奔跑的過程,在那些過程當中成就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所以有天,我會成為一個,能夠不依賴他人就和閨蜜來一場說走就走的公路旅行的人。
也會成為一個不斷在諮商領域深耕的專業諮商心理師。
想完這些我又該埋首進入書堆裡了,畢竟考駕照跟考研究所是兩碼子事。
照片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