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的人類圖聊手記》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個體人的突變》

「個體人的突變是集體的突變,還是個人的突變?」
我的社群有人問了這個問題。
我記錄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要了解突變的意義是什麼,人類圖的突變是為了全體人類得以更有效率、更加安全的生活。所個突變是個體人的突變,也是集體的突變。
每個個體人突變都是以自己為主,因為突變是沒有過去可以參考、也沒有邏輯的活動,完全靠個體人本身的覺知。
再回到個體人自行突變的影響力是什麼?就是要造成全體人類的突變。
而個體人不是以分享來影響他人,個體人是以「激勵」來影響到其他人。
當足夠的個體人都勇於以內在覺知進行突變時,突變的能量夠大時,社會人就會因為這種能量的轉變開始制定規則,以求生活穩定。
但是剛開始,零星個體人在突變時,是很容易被社會人打壓、甚至消滅的,因為變化是一種不安全的事情。突變初期的個體人,則仰賴家族人的保護。
社會人有一個特質,當一件過去沒被認同的事情有夠多的人產生需求時,社會人就會為這群夠多的人,來制定新規則。
所以個體人的革新,是需要時間的。
就好比同志街頭遊行,要夠久,人夠多,才被社會人漸漸認同,各國才開始修法。
個體人的影響力展現方式是激勵,社會人才是分享。
激勵是指講自己的故事,啟發到別人也回歸自我,想想自己是不是忽略自己內在的聲音。
而社會人是分享,分享指的是教方法。
個體人如果教方法,很容易教不會別人。因為個體人沒有方法,個體人是突變,突變沒有邏輯,沒有邏輯就沒有方法。

❤《為什麼有些人的設計看起來那麼困難?》

在人類圖的世界觀中,所有人的意識都是多次來到地球生活,所有的設計圖也都是自行在出生前決定的。
有時候我看我自己的圖,沒有太多矛盾與挑戰,我只要好好運作,就可以走在屬於自己的軌道上。是不是代表我來到地球的資歷還很深?因此在出生前沒太為難自己,副本難度調的不怎麼高。
但是,有些人的設計,真的是非常挑戰~
不但受制約的程度高,還充斥各種矛盾的設計。
我想,
這樣的人可能來地球很多次了,所以經驗比較多也很上手了,也就越來越想挑戰自己。在出生時,就會自己編寫出難度較高的設計,以求有更多的體驗。
人生是所有體驗的集合,如果每一次出生都是一次遊樂場的旅行。
那麼你會選擇每一次都坐在旋轉木馬上嗎?
或許這一次你是下定決心玩一次雲霄飛車呢!

❤《常常要參考易經》

早上在看3號閘門,凡事起頭難。屯卦。秩序的閘門。
感覺沒看懂3號閘門的特色,心中沒有感動,所以就去找易經來看。
卦名為屯,屯代表事物初生的萌芽時期。
所以3號閘門所產生的突變需要決定性力量,而且易折。
屯卦的上卦為坎為水,下卦為震為雷。
表示,坎在上代表雲,震在下代表有雷,有雲有雷就是要下大雨了。我想到敲醒萬物的春雷~所以3號閘門就會在這種環境中萌芽出新的創意。
有點懂了3-60和2-14的差異了,3-60是萌新階段,環境艱險而且易折,但那就是正道。
因此3-60的個性是什麼呢?
回到一開始講的,凡事起頭難。但明知難為而為之。因為沒有開始,一切就都不會發生。
有時候加權易經的卦辭,閘門意境就更立體了。
但是我看易經沒有執著,都是需要它時才去翻的,雖然每次翻閱都要感嘆易經的深度,但是也真的沒有能量專門去研究易經,多看幾篇我頭都暈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類圖莫莫
人類圖莫莫
我是右角度交叉之傳染4的4/6投射者,生命經歷多次蛻變,認識人類圖更是人生的一大轉向。我將再度用我的熱情,承諾對社會的貢獻。目前在亞洲人類圖學院研讀六階課程,計畫在2023年取得分析師認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