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理髪店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位髪型師,獨自經營一人理髪店,每次只招待一位客人,生意還可以,許多客戶喜歡這裹其中一原因,就是可以𣈱所欲言,只要你無𢣷分享,我便洗耳恭聽!反正除了你我,沒人聽見你說什麼?他們在這裏,可以放鬆心情地跟我聊日常,有些喜歡講生平遇到的種種奇遇,有些分享生活各鍾甜酸,看到他們享受在這的分秒,我覺得很欣慰!開店以來,聽到許多故事,其中|一件特別的事,就是某些人還習慣了每次來都要哭一埸...
今天,這位客人也是來....哭的!
因為她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依據上一次的經驗,預感之中,我已經準備好一盒手抽面紙在坐椅旁邊,果然,坐下不久,講著講著眼淚又來了,我習慣性地遞紙巾給她,她拿過纸巾,然後就放心地哭起來!天呀,到底又怎麽了?!
人世間的確是一個修羅埸,有些人的痛苦是在身體患病的無止中掙扎,而有些人五臟六腑特別強壯,然而老天又把她們的心理弄的亂七八糟!這位朋友,患有躁鬱症, 她告訴我這種病就是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故此她是一位工作狂魔,早上六點就已經離家閈始工作,馬不停蹄地工作至天黑時份才回家,四十幾出頭有丈夫和一位九歲兒子,經營一間非常漂亮的花店,員工有三至四位,生意做得挺不錯,在我們社區稍有名聲,依理看是一位成功的老板娘,然而,她卻告訴我,其實她每天都要在家以外的地方哭一埸才回家,至於為什麼她每天都要哭呢?問來問去我也摸不著邊,看來是女人的更年期早發後群症導致荷爾蒙失調和加上每天都以為自己能解決一千個目標但卻只完成九百九十九而傷心,當然再加與丈夫相處的種種矛盾吧!哦,今天哭得挺利害,看來我這兒的確是個哭的好地方!心想,那...她明天會在那兒哭呢?
如果我傷心想哭的話,首選的方式是跑回家哭,因為家,是我覺得最安心痛哭的地方,當我問她為什麼不在家裏哭? 她給的答案又讓我無語... 原來她的丈夫患有抑鬱症,如果回家哭,又會觸發他的病情!無奈之下,她每次都會找個地方哭完,然後換一張臉,笑著回家,這兩年,她是這様過的!聽完...心,寒了好一下,這到底是什麼鬼生活, 瞬間,又無語...
此時老板娘突然又笑了起來,她說今天其實很高興,因為丈夫終於簽應了她的邀請,一起去看了埸電影,原來,這丈夫基本上從來不喜歡參與她邀請的任何活動,今天看似皇恩大赦吧!她告訴我,她的這個丈夫形容自己爲一顆蘑菇,他讓她盡量不要管他,他就是喜歡一個人自己靜靜地呆在那裹,窩在一人的世界裏,不要打擾他!說到這裹,老板娘的淚水又一串串地掉下來... 這就是人生,一個什麼都想做的老婆,怎樣跟一個什麼都不想做的老公相處呢?想著想著... 我也想哭起來... 心想...老天可否指點迷津..
雖然腦子有一千個疑問,可我的手並沒有停下來,老板娘跳脫的情緒絲毫沒有影響我的工作效率,在傾聽的半小時,已經把老板娘的頭髮剪完,拿起鏡子給她檢查,她簡單看了一下,臉上又堆滿笑容說:「很喜歡,好看!」然後,她就帶著那張笑臉離開了!
人上了年紀有種好,就是情緒平伏得很快,畢竟這也不是頭一回!把老板娘送後,我緩緩地坐下,燃起一根「聖木」,聽說這種木頭燃燒的煙霧可以驅散負能量,看著細長白煙輕輕飄散於空氣中,我慢慢地閉上眼睛,心中暗自祈禱,希望宇宙的大神可以幫助老板娘找到心之所安,畢竟夫妻間的種種千絲萬縷,不是你我可以論錯對!如果我這小小理髪店可為傷心人捉供一個哭泣的洞穴,也算是一種功徳吧!
阿三
阿三
喜歡寫作!人生浪費了許多時光,希望從寫作找到一扇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