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互救聯盟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紛飛,荒荒人海,世上生靈無數,怎麽,就覺得如此孤單!

到底是我生性孤僻還是實屬尋常?都幾時年光陰過去,還是無法遇到同類!為什麽我不覺得其他人也有這種痛苦呢?一個半個可以明白我在想什麼的同類,你們在那裏?宮騎峻故事裏有「借東西的小短人」阿莉阿媂當她知道世上還有自己的同類存在時的那份喜悅,我懂,是那麼的振𡚒,多麼令人心痛的明白,因為找到了多一個生存下去的理由,要不然,自己只是暫時寄居在世上,迫不得己向異類借點東西,苟且活下去的奇怪生物吧了!!

曾經,我算是找到一個同類,那個是一個日本的作家,太宰治,看了他的「人間失格」,不就是在說自己嗎?人類太可怕,我跟本就懼怕人類,那我是什麼?可惜太宰治自殺了,他找不到同類,所以他死了!我,還在尋找,還沒有放棄…. 暫時!

人類可以互救嗎?做為人「請善良」好嗎?有人在面書上這様寫,我覺得很心痛,這是無聲的吶喊呀,人類已經互損到不可理喻的地步了吧!這是人類互救的信號呀!「請善良」!這不是人類該有的特質嗎?善良在世上要被請求,被哀求才存在?!人類有這麽可悲嗎?!

我們都是生活在陰溝裏,但有人還是會仰望星空!身為人類,請善良!

    阿三
    阿三
    喜歡寫作!人生浪費了許多時光,希望從寫作找到一扇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