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班機抵達目的地機場時是嶄新的早晨,夏季的日出來臨得早,地平線上的暖陽將光線灑入客艙,洋溢著朝氣。
走入機組人員專用的通道,通關入境,一切順利。抵達行李轉盤時附近沒有太多人潮,平靜得像世界還未完全甦醒,只有機械制式化的運轉聲不斷流出。經過十四個小時的執勤,踏上久違的陸地感到很踏實,但暈沉沉的腦袋卻快要停止運作。
我拿出手機連接機場網路,各種通知急匆匆地在桌面上跳動。空服員長時間在無法與外界聯繫的機艙上,到達目的地後累得倒頭就睡,導致生活常常與世界脫節。
“經過數小時搶救,已在建築物中尋獲7名罹難者的遺體,還有5人下落不明。“ 手機的新聞APP彈出這則通知。
這場意外發生在昨日傍晚,似乎有幾名參加畢業旅行的大學生在事發現場,所以新聞不停播報。而事發地正好就在我當下所處的國家。
正當我準備點開通知時,眼角注意到我寬厚的行李箱如迴轉壽司般滑到面前。
「等等我們去買飯店附近的可頌當早餐,好嗎?」在拿到行李後,旁邊的組員笑著問我。
「好啊,只是買完我想回飯店睡覺,太累了。」
「我也是。」
接著便是各種想也想不起來的閒聊。
回到飯店,喝了咖啡,吃了可頌,卸妝,洗澡,然後握著手機失去意識。等到醒來時,房間漆黑一片,迎來的是一種時空錯亂的幻覺,不知道時間,甚至忘記自己身在何處。
兩天半的停留,出去逛逛街,在飯店看書,睡覺彌補時差帶來的疲倦,時間自顧自地流逝,只不過是眨幾下眼睛,人已經穿著平整乾淨的制服站在回程的飛機上,準備再沒多久便要起飛的航班。
天氣很好,萬里無雲,飛行時必定能看見起伏的山脈,湛藍的大海,以及被陽光照亮,毫無雜質的藍天。對喜歡欣賞美景的人來說,今天肯定是個最好的日子。
登機手續還沒開始,地勤人員拿著一些資料走上飛機,與座艙長交談。沒多久後,座艙長告知有客艙佔位行李,要我們做好相關的準備流程。
行李是一個骨灰罈。
根據規定,佔位行李會放置在靠窗的位子(避免緊急狀況時可能影響逃生),再以安全帶固定。過程十分安靜,只有安全帶扣合的聲響,還有一旁的中年女子斷斷續續發出吸鼻子的聲音。
工作了幾年,每當處理這件事時心中毫無任何想法,不恐懼也不好奇。時間的齒輪從未停止轉動,生老病死是人類的必經過程,終有一天人生這段旅程會成過去,不再往前。
固定好骨灰罈後,我們向中年女子及他身旁的男士微微點頭。她的雙眼有些泛紅浮腫,眼下的烏青訴說著深不見底的憔悴。
「只是讓他和同學去畢業旅行,沒想到就遇上意外……唉。」她突然說。
腦海中霎時浮出那則兩天前的新聞。
「我兒子從小到大搭飛機時最喜歡的位子就是窗邊。」她看向骨灰罈旁的那扇窗,「謝謝你們讓他可以坐在他最喜歡的位子。」
窗邊的安排是基於飛行安全,但我相信這時候不會有任何人將真相吐露出來。
說了聲不會,我轉頭往機尾的廚房走去。明明只是在做一如往常的工作,明明只是遵照書上寫的規範,但鼻子卻有些酸酸的。
等到能好好靜下來喘口氣時,已經是起飛後三個半小時。結束完一個階段的服務流程,大部分的乘客靜靜地在位置上休息或者是看著座位前方的螢幕。
喝了一杯久違的水,簡單和同事問候幾句後,我走向通往組員休息區的樓梯,開始短暫的休息時間。或許是一早喝了兩杯咖啡,又或者是前一天睡得太多,躺在窄小床上的我一直處於無法入眠,總感覺大腦不願慢下腳步來喘口氣。
我無奈地翻了一個身,睜開眼看著帶點灰色調的機艙壁,依稀感覺到有什麼聲音混雜在綿延不斷的引擎聲中。
聽起來是個男性的聲音。
這個航班沒有任何男性組員,乘客不可能自行走到這裡。入職幾年,機上口耳相傳的靈異事件沒少聽過,蓋著毛毯的身體不自覺得打了一個冷顫。
他的聲音還在持續,細微地,低沉地流出,越來越近。
我閉上雙眼,雙手抓著毛毯,試著聆聽這段可能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呢喃。幾秒後,我終於聽明白了。
他說,謝謝。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羊尼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窗臺上的猫 **第七章:永恆**日子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與美好,我和她的生活充滿了溫馨與快樂。 她開始帶著我去參加一些寵物聚會,在那裡我認識了許多和我一樣可愛的小夥伴們。 我們一起玩耍、打鬧,度過了許多歡樂的時光。 而她看著我開心的樣子,臉上也總是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隨著時間的推移,她也逐漸成長和變化著。她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30
窗外 十六歲的我、三十八歲的他,我是學生、他是老師,而且他外貌像十八歲,卻是一位企業家,丰姿俊朗,他講課,我聽課。因為他外貌,讓我捨不得拿這堂睡眠,雖然他聲音細細柔和令人泛睏,全班都倒,只有我挺拔身子聆聽他講課,後來這門課,我成為全科系第一,他贈了我一本筆記本,我永遠記在心頭上。 清明時期,春天使人困
avatar
酥酥
2024-05-30
窗臺上的猫 **第六章:重逢**在無盡的思念中,日子緩緩地流淌著。我依舊每日守在窗臺,心中的希望卻從未磨滅。 有一天,天空格外湛藍,陽光也異常明媚。 我如往常一樣趴在窗臺上發呆,突然,我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 我的心跳瞬間加速,連忙抬起頭張望。 只見那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了街道的拐角處,是她!她正緩緩地向這邊走來。 我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9
窗臺上的貓 **第五章:等待**日子在思念中緩緩前行,我依然守在那熟悉的窗臺上。窗外的世界時而喧囂,時而寧靜,而我只是靜靜地趴著,眼睛凝視著遠方。 每一天,我都會懷著一絲希望,盼望著她能突然出現。 我想像著她會帶著燦爛的笑容,如從前那般溫柔地呼喚我的名字,然後將我緊緊擁入懷中。然而,每次等來的都只是失望,但我卻從未想過放棄等待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7
窗臺上的貓 **第四章:思念**她離開後的日子,我每天都會趴在那個熟悉的窗臺上,眼巴巴地望著窗外,期待著她能突然出現。我的心中充滿了思念,那種感覺就像是心被挖空了一塊。 起初,我還會時不時地跑到她曾經帶我去過的地方,公園裡的那片草地,街邊我們一起走過的小路,我試圖在這些地方找到她留下的氣息。 每到一處,那些曾經美好的回憶就會湧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6
窗之內–番外篇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總部來了一位電腦“小白兔”! 到底這位來自台灣,對電腦,對開車都是零基礎的 “小笨蛋” 如何在世界第一的軟體公司求生存,又如何贏得所有同事的愛戴? “窗之內”帶領讀者進入一個難得窺見的世界—位於美國西雅圖Redmond的微軟(Microsoft) 總部,並與19
avatar
采憶cyw
2022-12-02
芳香若有似無的瀰漫著,我還是想起了你。 夜晚那麼的漫長,而且不見星光燦爛。 想看看藍天、白雲,且用全身的肌膚去感受一下微風的親吻。 胸口的痛要如何緩解。 你我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10-28
期待,女神從你前面經過, 所以下課就看著你發呆。 慾望,產品放置在你面前, 等待金錢足夠不再看著你發呆。 振奮,家人照片在你面前, 強化心靈後離開你視線。 可是為什麼你可以乎大乎小?而忘了你的存在!
avatar
碌碌無為人
2021-11-29
窗,心靈之窗圖。文/布恣芽朵 窗,是與「外界」交流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1-22
窗前一隅    青瓦屋簷, 櫛比鱗次的平面, 一塊塊地翻一塊塊地黏。 古樸有韻的工法裡, 藏涵著匠人專心一致的容顏。 綠樹襯墊, 廣闊無邊的藍天, 溫柔的風和溫柔的光線。 蟬聲鳴噪的夏日裡, 青春的短暫咻地流逝在指尖。 何話當年? 日耀窗前書案邊, 一筆筆的寫一劃劃的連。 興許自然而然地為, 純而有粹的意念、
Thumbnail
avatar
Fon Li
2021-07-27